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热点聚焦

射手王南橘北枳 耶利奇德甲进球给中超教练上课

  昨天,耶利奇两度攻破拜仁门将卡恩的十指关,那个意气风发、快乐的耶利奇复活了。昔日中超射手王在德甲再次爆发,也给中超俱乐部和球员上了一课。

  射手王南橘北枳

  很难想象去年那个状态低迷、坐穿板凳的耶利奇与眼前这个生龙活虎的科特布斯前锋联系在一起。

耶利奇在厦门蓝狮度过了他职业生涯失败的两个赛季,2006赛季他在蓝狮队仅有6球入账,沦为替补,2007赛季他仅打进3球,甚至被教练员用在中后卫上充数。转投德甲科特布斯后,与前国安大将邵佳一成为队友。试训期间,耶利奇身体状态不佳,明显跟不上德甲高节奏对抗。然而,普拉什尼卡慧眼识珠,果断签下了这名来自中超的外援。耶利奇经过两年蛰伏后,如今再次爆发,在短短5轮比赛后,他已打进3球。同一名球员在不同教练员手下表现截然不同。耶利奇在德甲的爆发从一个侧面说明了中超与欧洲联赛的差距。

  打法决定位置

  昨天赛后,邵佳一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说:“耶利奇绝对是有实力的,但国内联赛教练更喜欢那些有身高和速度的球员,因为他们能够在缺少中场支持的情况下靠个人能力破门。而耶利奇是那种如果中场不能提供给他支持,他就不能发挥作用的前锋。”2005赛季,中超没有降级压力,时任国安队主教练的沈祥福采取了欣赏价值高的进攻打法,成就了耶利奇。2006赛季,国安采取了防守反击的打法,而耶利奇的单兵作战能力并不强,因此球队没有极力挽留他。耶利奇加盟蓝狮之后,状态下滑。最重要的原因是蓝狮需要的是一名能够自己突破得分的南美球员,显然来自欧洲的耶利奇角色错位,一下做了两年替补。恰在此时,为保级苦战的科特布斯正需要一名得分手,解决他们锋线无力的困局,而新帅普拉什尼卡的打法正好适合耶利奇。因此,并不是说耶利奇不行了,而是他被摆错了位置。

  是金子总会发光

  耶利奇的“复活”是其自身职业素质所决定的。耶利奇很少领红黄牌,尊重对手,不耽误教练员的全局战术安排。这体现出他的高素质。即便离开北京之后,耶利奇在厦门从来没有对培养他的国安俱乐部有所微词,总是表示怀念北京球迷。他加盟德甲之后,仍表示想念中国球迷。实际上,很多欧美球员在不愉快地与前东家分手后,都会讲一些前东家的“坏话”。耶利奇很职业,他在绿茵场上,无论什么位置,都会勤勤恳恳。绿茵外,耶利奇只有与朋友聚会时才少量饮酒,面对球迷、媒体他都会做到彬彬有礼。是金子总会发光,即使在中超沦落到打中后卫的地步,耶利奇也没有放弃自己的运动生涯。事实证明机遇总是眷顾有准备的人,今年已经30岁的耶利奇凭借良好的职业素质,成就了他的再次爆发。

  北京球迷是幸福的,他们比科特布斯球迷提前3年,就欣赏到了这位前南球星的表演和激情。(本报记者陈赢)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邵佳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