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3/5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零身价射手王征服德甲 耶利奇自解爆发终极动力

我来说两句 2008年03月17日12:3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高楠

  布兰克·耶利奇的名字,一夜之间占据了德国所有报刊、网站体育版的头条标题,而就在在科特布斯-拜仁一役之前,大多数德国球迷都对这个陌生的名字还基本一无所知。

  耶利奇看着德国媒体对他的报道,一种久违而又熟悉的感觉油然而生,2005年他以21个进球获得中超联赛最佳射手的之后,曾经一度很习惯被万众瞩目被媒体簇拥。但是,当他今年年初以0欧元转会费,从厦门蓝狮自由转会科特布斯之后,他就没再过多考虑,何时能再次成为焦点。所以,当科特布斯战胜拜仁的比赛刚结束的时候,耶利奇还仅仅为两个进球和球队保级路上至关重要的3分而兴奋,过了几个小时之后,他才渐渐意识到,对巨人拜仁的两个进球意义到底有多么不寻常,他甚至感到,他在这个瞬间收获的成就感,几乎超越了他自加盟贝尔格莱德红星以来前前十年职业生涯的总和。

  耶利奇对《图片报》记者表示:“我想我已经通过这场比赛证明了自己的实力,感谢这两个进球,让我真正融入德甲联赛。”耶利奇也没忘记感谢不进球还占据主力前锋位置的帕帕多普洛斯,如果不是希腊人因伤缺阵,主教练是不会让耶利奇首发出场的。

  科特布斯经理海德里希将上周六称作“童话之夜”: 一名以0欧元转会费加盟,至今才打了7场德甲联赛(包括替补登场在内)的无名小卒竟然连续两度撕开拜仁价值千万的豪华防线,又给走下神坛的提坦巨人卡恩行将结束的职业生涯添上了不甚美好的一笔回忆。在解析耶利奇的第二个进球时,某些德国媒体夸张评论道:“耶利奇非常沉着狡黠,当他接到里维奇的传球后并未急于射门,而是等卡恩身体移动之后,才选择向卡恩移动的相反方向射门。”诚实的耶利奇在接受《每日镜报》时拒绝捧杀:“我没有那么重的心机,我当时什么也没想,只是出于一个前锋的本能去射门。”

  《图片报》揭示了耶利奇最近在德甲赛场渐入佳境的重要原因,他的生活在经历了初来德甲两个月的居无定所后,终于安定下来了。两周前耶利奇和妻子才带着两个儿子搬进了属于他们自己的新家,一座坐落在科特布斯市中心的房子,步行到友谊体育场只需要3分钟。虽然这个被称作“家”的地方至今仍旧缺少大部分的家具,却让耶利奇从心理上有了安定感。战胜拜仁之后,妻子塔玛拉亲子下厨烹制了耶利奇最爱吃的鸡肉芝士焗马铃薯犒赏丈夫。

  耶利奇很明白,现在还不是为一战成名而陶醉的时候,在保级漫漫长路上科特布斯毕竟还没胜利到达终点。不过耶利奇这两粒进球也让队友和球迷的保级信心倍增,就像他所说的:“既然我们能战胜拜仁,我们就能战胜其它的任何对手。”

  

(责任编辑:宋明珠)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