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女足内乱足协再弄糊涂账 数百万打水漂谁人心疼

马元安能否出山?

  伊丽莎白要下课了,只待中国足协的一纸文件。不到一年时间三度换帅,中国女足创下了世界纪录。且不说这对球队的技战术水平会造成何种影响,单是咱们花的冤枉钱,恐怕就有数百万元人民币之巨。换帅无非是领导一句话,但数百万打了水漂,又有谁心疼过?

  据报道,伊丽莎白的年薪是20万欧元,她的前任多曼斯基年薪是30万美元,马良行的年薪也有数十万元人民币,屈指一算,就近500万元人民币了,这还没算即将上任的新人。
当然,没做满一年,一般不可能付足额年薪,但提前解约,是要支付赔偿金的。具体多少,足协从来都是把合同锁在抽屉里,外人无从知晓,反正不会是一个小数目。

  女足联赛一年的运作费用也就一两百万元。2005年女超联赛收官战,商家的冠名费不过6万元。试想一下,将中国女足几年来换帅花的冤枉钱投入联赛,女超也不至于走到崩盘的地步,要是投入到后备力量培养上,好歹也能冒出几个小孙雯或小韩端。可惜,足协口口声声要从培养人才抓起,但从来都是舍本逐末,宁可把钱白白烧给注定没有出路的国家队。这难道不是狂赌“政绩工程”?

  必须指出的是,女足内乱所造成的经济损失,并不仅仅表现为有限的薪水钱,更吓跑了曾经充满热情的赞助商。2002年女足联赛的总冠名费还有840万元,从去年开始女足联赛就基本陷入停摆的状态,今年联赛能不能搞起来还没下文。整天窝里斗,负面新闻层出不穷,谁还敢赞助女足?更深一方面的损失,还包括伤了球迷的心,乱了女足的球市,而这才是最要命的。文/舒桂林

  女足终于“开锅”了!

  不懂得中国人“和谐”处世之道的伊丽莎白犯了太多的忌讳,看来果真要“黄鹤一如不复返”了。伊丽莎白在错误的时间错误的地点带了一支错误的球队,其结果必然是错误地估计了自己能量、错误地看低了中国女足利益相关方勾心斗角的水准。

  中国女足的竞技水平在直线滑落,一目了然,尽人皆知。但中国女足玩心机、斗内讧的水准显然与前者成反比,比起当年小马时代的小乱,当下实在是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并不是说这样的反比惟中国女足独有,反观中国历史,愈是国家贫弱、纷乱四起的时候,愈是善谋奸计、善耍阴谋之才横生之际。殷商之费仲、尤浑;宋之秦桧、蔡京;明之严嵩、魏忠贤;清之吴三桂、索尔图等等莫不如是。列位看官,这里所言,绝非指中国女足内部某某就是弄权小人,就是阴谋高手,而是说,这种数千年里绵延的另类文化或多或少容易在一些略有点权势便想唯我独尊的人心中暗暗滋生,而这些极个别的人可能只是为了过过“官瘾”。说到底,就算暗藏什么利益,也不过是个体所为,倒不是很可怕。最可怕的是附庸者甚多,人云亦云,畏惧权势,甚至墙倒众人推,惟帮派论,惟私利论。

  看看现在的中国女足,许多貌似“受害者”一把鼻子一把泪,面对媒体或球迷把自己说的一无瑕疵,把伊莎贬的一无是处。事实果真如此吗?

  伊丽莎白必然有不足,必然有诸多缺点,这是任何人身上必不可免的。但伊丽莎白水平高低,难道此前带法国等队就没表现出来吗?难道当时请人家来华时就没了解过吗?难道中国女足一直就是清白高洁之队吗?

  要知道,之所以请伊莎来,是请人家救急的。当时多曼斯基之所以走,恐怕不仅仅是助理教练不配合的问题。瑞典大姐比法国大姐聪明的多,一看阵势不对,熬到奥运会结束恐怕难于上青天,于是赶紧瞎找个理由“扯乎”,至少走后落个好名声。

  伊丽莎白偏偏“不解风情”。上任之初,去年12月她率队在广州1-0、4-0两胜新西兰,春节前的广州四国赛上2-0胜芬兰、0-0平加拿大、0-1负美国,虽然过程并没有达到球迷的期待,但是从结果上来看,她具备了调教中国女足的能力。

  可为什么之后天上地下一片指责伊丽莎白的声音呢?问题的关键就是在重庆时候东亚四强赛的“迟到门”。当时领队张建强甩下伊大妹子后,女足一帮队员是看在眼里的,按照国人的某种思维,必然预示着要面临一道选择题,听领队的还是听洋帅的?领队是咱中国人,山不转水转,何况人家是领导。伊帅不过是洋人,指不定那天熬不住也和多曼斯基大姐一样感到“风紧,立马”“扯乎”。于是,之后的无论是队内还是队外,无论是对媒体还是对类似靠近洋人的韩端这等“冥顽不化”的队友,均出现一个同一个声音:伊莎走,天下安!

  自从多曼斯基世界杯未能闯进四强,提前炒了中国足协的鱿鱼之后,一向办事拖沓的中国足协,此次却表现出罕见的决断与利落。仅仅相隔一个月,便宣布由前法国女足主教练伊丽莎白,出任中国女足的第二任洋帅,率队征战北京奥运会。

  于是,刚刚因未能带法国队杀入世界杯决赛圈而被辞退的伊丽莎白,一位此前根本不为国人所知,带队最好成绩只是世界杯第五的无名教头,一夜之间成为了中国足协和女足的“救世主”,也由此拉开了与中国足球这段畸形的“恋情”。

  伊丽莎白头顶上“雅凯高徒”的耀眼光环,使关心中国女足未来的人们一相情愿的相信,曾经的“铿锵玫瑰”会再度怒放。武汉的首次集训中,伊丽莎白给人的印象,是一位和蔼可亲、带有典型浪漫气质的法国女性。初来乍到的伊丽莎白,面对媒体和队员,经常是“粉面含春威不露,丹唇未启笑先闻”。队内也是一片和谐的气氛,女足姑娘们久违的笑声,又重新回荡在训练场上空。此时的伊丽莎白,无论是为人,还是执教能力,都得到了队员和媒体的认可。

  然而,就在人们以为中国女足会如愿走上正确的发展之路时,一个看似不经意的人事变动,引发了之后女足内乱的序幕。
(责任编辑:关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伊丽莎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