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上海申花

申花新赛季阵容成型 杜威:热身赛夺冠很有意义

    搜狐体育讯 历时5天的上海足球锦标赛于今天在崇明岛根宝足球基地落下了帷幕,上海申花队以三战两胜一平进6球失3球的成绩获得了冠军。虽然这个属于热身赛性质的冠军头衔价值不是很大,但是通过这三场真刀真枪的比赛申花队在新赛季的阵容磨合已基本成型,队长杜威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也透露了本次比赛的夺冠意义。

  上海足球锦标赛三场比赛中申花队总共丢掉了三个球,平均每场都会丢球。但是通过比赛仔细观察之后便可发现,这是申花后防不稳的“假象”。首尾两场比赛申花队基本上除国字号之外的全部主力阵容,杜威、吴伟超、孙吉、成亮、李诚铭外加守门员王大雷均有不错的发挥,尤其是队长杜威更有惊人表现。除了在防守当中尽职尽责外,杜队长与以往在国奥队一样经常利用定位球助攻到前场头球攻门或者摆渡。值得一提的是,杜威在与大连实德的比赛当中打进非常关键的扳平入球。

  或许很多人都会质疑申花队为什么会在“小弟弟”东亚队身上两度落后,其实第二场比赛申花队派上的基本全是二线阵容。于涛在解释这两个丢球的时候说,那两个丢球都是在上下半场开始阶段丢的,这与队员开场后的注意力不集中有很大的关系。此前申花队与东亚队的交锋战绩是3胜2平2负并没有太大的优势,“主要原因是我们没有上主力队员,另外对对手不太重视也有关系。”于涛如是说。我们不要忘了,国家队里还有申花队的两名后防绝对主力李玮峰和孙祥,守门员方面无论是王大雷、国奥新兵邱盛炯还是第三门将张晨基本让人放心。

  检验外援能力也是申花队此次比赛的重要目的之一,前米德尔斯堡前锋里卡多打满了前后两场比赛,首场与实德的“贝氏吊射”让人记忆犹新,但是更多的时间让我们看到了里卡多过人的抢点意识和过人能力,但美中不足的是里卡多的头球技术让人不敢恭维,在今天与长沙金德的比赛尤为突出。被上海球迷称作3.0版本马丁内斯的埃米尔能力也很突出,在多次的进攻组织、前场定位球主罚和背身拿球、分球上,前腰埃米尔让上海球迷“有点”相信他是除大卫-苏亚佐之外洪都拉斯最好的球员。

  最让人失望的外援恐怕就是哥斯达黎加球员斯科特,在他出场的两场比赛总共100多分钟内斯科特与队友的配合不够默契,看来他需要更多适应中国足球的时间。最令人期待的外援无疑就是前博卡青年队的“帅哥”马切西尼,这位大牌在最后一场压轴大戏中首发亮相,上半时在申花队451阵型中出任后腰,下半时由于阵容调整他又与队长杜威构成中卫组合。“马切西尼身体没有调整到最好的状态,但是几脚远射和上抢还是能体现他出色的大局观。”杜威这样点评这位新搭档。

  三场比赛申花队总共打进6粒入球,特别指出的是这6粒进球分别是由6个人打进,这也说明申花队中前场进攻火力点非常丰富。毛剑卿和郜林在边路的速度和前场冲击力在国内足坛首屈一指,国奥队里还有能左能右的沈龙元。在马切西尼、肖战波、姜坤和郑科伟的保护下,边路队员可以肆无忌惮的下底和内切射门或者为外援输送炮弹。82年出生的殷锡福在与东亚队的比赛中有不俗的表现,他也可在打不开场上局面的情况下作为奇兵。

  通过这三场真刀真枪的比赛申花队不仅捧得了冠军,而且在新赛季的阵容磨合方面已基本成型。队长杜威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三场比赛申花队得到了很好的锻炼机会,遇到了三种风格迥异的球队,把这种经验带到中超赛场上对全队有很大的帮助。杜威在具体谈到每支球队时表示,“大连实德实力比较强,场上拼得比较凶;上海东亚队员脚下比较灵活,技术也很细腻,酷似东南亚国家的球队。而长沙金德的战术非常有针对性,就是打防守反击。或许今年联赛中会遇到类似风格的球队,他们就是收缩在后半场来打申花队的反击,对方的速度型的球员对我们的后防线也是严峻的考验。” “三场球对申花来说是演练阵容的好机会,比赛结束后我们还要通过比赛录像来发现球队目前的问题。”最后队长杜威为本次上海足球锦标赛申花队的表现作出了总结。

  (丁 丁)

幻灯:最美100人李冰冰化身足球宝贝PK汤唯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威 | 里卡多 | 埃米尔 | 于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