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选拔赛张山虽夺冠积分难追魏宁 40岁老将无缘08

    搜狐体育讯 3月17日,中国射击队飞碟项目奥运选拔赛最后一轮在北京射击场展开,在下午进行的女子双向飞碟项目上,前奥运冠军张山发挥出色夺得冠军,但由于此前奥运积分落后太多,依旧没有获得奥运资格。雅典奥运会该项目亚军,山东名将魏宁夺得本轮亚军后,以130分的奥运积分,当之无愧的获得了代表中国射击队参加该项目北京奥运的资格。>>>40岁老将张山铁定无缘奥运?

  由于中国在女子飞碟项目上都只有一个奥运名额,因此竞争非常激烈。但由于在近几年的国际大赛中表现出色,魏宁获得了58分的奥运奖励积分,再加上在选拔赛中表现稳定,魏宁在选拔赛第二阶段第一轮就几乎锁定了进军奥运的名额。最后两轮比赛,魏宁轻松上阵,其她四名选手则要为替补资格而战。

  在此前的预赛中,魏宁和张山的表现都不好,两人都打出66中排名并列第三。江苏老将于秀敏和陕西选手史红艳分别以68中和67种的成绩排在前两位。然而决赛开始后,魏宁和张山状态出色,枪枪稳健,最终两人双双打出25靶24中的优异成绩,在总成绩上后来居上。于秀敏和史红艳则都打出了21中,最后在总成绩上分列三四位。而魏宁和张山由于总成绩相同,不得不进行加赛。加赛第一轮,魏宁两发一中,张山则没有浪费机会,两枪全中打下第一。

  在最后的奥运积分榜上,魏宁130分遥遥领先,张山积102分紧随其后。其他三位选手于秀敏、刘莹和史红艳,分别积72、63和61分,分列三到五位。

  这样在魏宁获得北京奥运会参赛资格的同时,张山也在替补资格的竞争中占据了有利位置。赛后,魏宁谈了自己的表现,“从广东回来后我们就一直在调整状态,再加上天气等因素,导致成绩有些起伏,但总体来说发挥还可以,希望到奥运会时会有不错的状态。”随后说到奥运的目标,魏宁表示:“奥运会在家门口举行,带来的压力肯定不小。但我觉得,我最大的对手还是自己,只要到时候平稳发挥出自己的水平,我就会满意。”(吕兵兵)

   延伸阅读:张山无缘08仍赞选拔方式 欲当记者无奈错过报名
             射击奥运选拔收官 王义夫:克服奥运"主场劣势"
             许海峰:自愿离开射击队 夺冠前练射击仅两年多
             新人崛起落选阵容堪称豪华 竞争惨烈王义夫唏嘘
             王义夫成中国奥运活字典 08北京要做"金牌教头"
             山东仨神枪奥运冲五金 射击队奥运名单尘埃落定
             35岁老枪奥运当新人 射击队落选阵容同样超豪华
             解析中国射击奥运阵容 奥运冠军压阵新人挑大梁
             体育总局局长竟是杜丽粉丝 刘鹏赛场为偶像助威
(责任编辑:邓鑫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魏宁 | 张山 | 于秀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