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张山无缘08仍赞选拔方式 欲当记者无奈错过报名

    搜狐体育讯 在本阶段的奥运选拔赛上,由于有关方面下达了“封口令”,禁止运动员单独接受媒体采访。因此,来回奔波的众位老记就特别无奈神枪手们只开枪不说话,可唯独老将张山是个例外。

几乎每次比赛结束,张山都会主动留下来接受媒体采访,而她优雅的谈吐和乐观的心态也让饱受奔波之苦的媒体记者们颇受感染。

  肯定选拔办法 有心甘当替补

  张山曾说:“根据本次选拔办法规定,我在奖励积分上就已经落后魏宁30分,因此要想获得奥运资格,就要在既保证自己每轮都打得好的同时,还要寄希望与魏宁打得不好,这个难度就太大了。”

  本轮张山在加赛中力胜魏宁夺得冠军,赛后再次谈起选拔办法的问题,张山表现出了大度的一面:“这个选拔办法是领导小组综合各种因素制定的,因此是相对来说是非常公平的。我对这个选拔办法没有任何异议,没能获得奥运资格,只能是说魏宁足够优秀。”张山还说:“其实早在雅典奥运会上魏宁夺得亚军时,我就跟教练说,如果让我以最好的状态去大,我也最多就是拿个银牌。而近几年魏宁在国际大赛中的稳定表现,也让我对她充满信心。”

  据了解,选拔办法里的奥运奖励积分一项,是从2005年4月起,根据运动员参加国际大赛(世界杯或世锦赛)获得的相应名次给定的。而王义夫解释,这个选拔办法的公平之处就在于这个奖励积分,因为中国射击队每次参加国际大赛的名单都是根据队内选拔赛的方法选定的,因此,“这是一个长期选拔的过程,越长的周期就越充分地反映每位运动员的实力。”

  而谈及本次选拔赛自己的表现,一贯自信的张山也坦言基本满意:“我对自己的表现还是比较满意的,你们也可以看到,这几轮比赛我是越打越好。”的确,张山这三轮比赛的成绩分别是第四、第二和第一,越打越好是最合适的说法。

  “会不会以替补身份备战奥运会?”记者问,张山爽朗一笑答道:“当然会争取了,替补也不错啊。其实,我们无论哪个队员出战奥运都一样,他们打出好成绩我都会高兴,我也会心甘情愿的当她们的替补。”

  想当奥运记者 无奈错过报名

  2004年,张山曾以中央电视台电视节目主持人的身份,在雅典报道奥运会飞碟项目的比赛。她深入浅出的解说和幽默优雅的语言也博得了广大观众的好评。本次北京奥运会,很可能不会以运动员身份参赛的张山,会不会再过一把奥运解说的瘾呢?

  “怕是已经错过了吧。”张山笑着说,“如果没有记错,我应该已经错过做奥运记者的报名日期了。因为这跟雅典不一样,那时候我没有系统备战,很早就确定不能参加奥运会了。这一次,我近期一直全力以赴的备战,也就没有想这个事情的时间了。”

  记者继续追问:“以运动员身份和记者身份参加奥运会,有什么不一样?”张山又笑了,沉思之后答道:“都挺激动的,呵呵。当记者吧,有时候比场上运动员还要紧张,同时还要注意向观众传达信息和情绪,因此有时候需要自我控制。但当运动员就不一样了,紧张也好,激动也罢,这时候就是全身心地释放自己,打好自己的比赛。”(吕兵兵)

  

(责任编辑:邓鑫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山 | 魏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