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跆拳道 > 跆拳道动态

跆拳道协会鼓励与市场接轨 有企业冠名可获加分

     新华社烟台3月17日奥运专电(记者赵仁伟、刘阳) “山东爱普电气队”、“浙江正官庄队”、“解放军三亚兰海集团队”……正在烟台举行的全国跆拳道锦标赛上,一些参赛队有了企业冠名。

原来,这是中国跆拳道协会推动跆拳道项目与市场接轨的结果。

    本次全国锦标赛组委会出台了一项新规定,凡是有企业冠名的参赛队可在团体总分中增加5分。中国跆拳道协会官员郑宇对此解释说,虽然这样的加分不足以改变各队的最终名次,但这可以说是中国跆拳道协会发出的一个信号,就是鼓励跆拳道专业队主动与市场接轨,更多地与企业“联姻”。

    郑宇说:“今后,竞技体育面临的市场机制和管理体制会逐渐发生变化,市场化是一个必然的趋势。所以,专业队伍虽然目前有政府供养,但从长远考虑,今后必须主动到市场上去寻找资助,寻找冠名,这也是跆拳道项目长期保持活力的一个必然选择。”

    记者了解到,解放军跆拳道队自2006年起与企业合作,每年可获得几十万元的赞助。该队负责人陈应表告诉记者,专业队每年的经费都是固定的,如果能从市场上获得额外的支持,多投入就会有多产出。

    山东爱普电气队教练马亚明说:“山东队已与赞助企业签了4年的协议。运动队与企业合作是一件双赢的事情,这也是竞技体育今后的发展方向。”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关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