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麦蒂科比低迷中将发威 22连胜火箭西部登顶(图)

  昨天,火箭主场丰田中心,火箭VS湖人,西部第2VS西部第1,本场比赛的意义已经无须多言。赛前,麦蒂甚至认为:“这是他职业生涯以来最重要的一场常规赛”。

  最终凭借出色的整体作战能力,火箭笑到了最后。尽管麦蒂16投4中仅得11分,但两位矮个后卫阿尔斯通和杰克逊表现出色:“街球王”砍下职业生涯最高的31分,其中三分球11投8中;而35岁的杰克逊也不服老,在20分钟的上场时间内9投7中得到19分。本场战罢,火箭也顺利超越湖人,以46胜20负的战绩占据了西部第一的宝座。


  麦蒂科比都低迷

  此前已经21连胜的火箭不光状态不错,而且运气也是出奇的好——打黄蜂,对手内线主力韦斯特缺阵;打小牛,对手主将诺维茨基被NBA禁赛;昨天对阵湖人,他们两大中锋拜纳姆和加索尔也同时伤停。对于缺少内线支柱姚明的火箭而言,确实是一个不错的“补偿”。“总不能一直是我们吃亏吧?”麦蒂赛前这样开着玩笑。

  然而,这场被公认为麦蒂和科比MVP之争的天王山之战,却最终成为角色球员的“表演时刻”:也许是因为全美直播有些紧张,火箭一号完全丧失了投篮手感,首节5次出手全部偏出,前30分钟没有得分,直到第三节结束前2分54秒才第一次通过运动战得分。而科比也好不到哪里去,巴蒂尔的防守实在是太出色,如影随形地始终贴着科比。就像当年米勒在防守时始终用手遮住乔丹眼睛一样,这样的“牛皮糖”防守让科比全场33次出手,却只有24分进账。

  街球王接管比赛

  麦蒂状态不佳,“街球王”成为了火箭的第一火力点,他首节就8投5中(三分5投4中)拿下16分。凭借他和杰克逊两位后卫的稳定得分,火箭始终掌握着比赛主动权。尽管火箭第三节仅得到12分,一度被对手将分差缩小到2分,然而随着麦蒂在第四节找到状态、前3次出手全部命中,火箭很快将分差重新扩大到10分以上,最终主场以12分优势拿下湖人,登上了西部第一的宝座。

  西部第一能呆多久

  压倒湖人独霸西部头名宝座后,火箭能在王座上呆多久就成了大家最关心的问题。根据现在的情况,我们可以做一道算术题:在和黄蜂比赛之前,火箭的位置是安全的,这个第一至少可以当3天。

  目前,有能力威胁火箭的只有45胜21负的湖人和44胜21负的黄蜂,44胜22负的太阳和马刺,起码要火箭两连败后才能实现逆转。根据赛程安排,火箭明日将在主场和凯尔特人交手,湖人当天的对手是小牛,而黄蜂的对手则是公牛。就算火箭输掉比赛,他们最多也只是被湖人追上战绩,火箭届时还是会因为胜负关系继续领跑。何况,缺少加索尔的湖人能不能在客场战胜士气正旺的小牛,还是个大问题。

  换个角度想,对阵凯尔特人,火箭也并非没有取胜的机会。首先,凯尔特人尽管战绩高居全联盟第一,然而由于大部分胜仗是在整体实力远逊西部的东部赛区取得,从这个角度讲,他们的含金量还不如火箭。其次,凯尔特人已经损失了外线射手雷·阿伦,他们战术环节就少了重要的一环。

  当然,对于1月28以来还没输过球的火箭而言,他们也要警惕“飞流直下三千尺”的危险:当初小牛为了西部第一和马刺争得不可开交,可如今他们已经降到了第7位。如果火箭不能保持稳定,那么吃到连败的他们经历“魔鬼赛程”后,降到西部第7也不是没有可能。

  人人都是得分手

  毫无疑问,麦蒂是最重视这场比赛的火箭球员。进入NBA11个赛季以来,尽管他的名气一直和科比并驾齐驱,然而无论是个人成就还是集体成就,他始终无法和后者相提并论。由于本赛季麦蒂率领球队取得了有史以来的最佳战绩,而且个人表现也足以竞争MVP,因此,昨日和湖人一战,麦蒂在渴望胜利的同时,也希望在和科比的PK中占得先机。

  遗憾的是,麦蒂始终还是没能逃脱“关键时刻掉链子”的恶习,无论是面对拉德马诺维奇还是奥多姆,麦蒂擅长的干拔跳投总是和篮筐差之毫厘。幸运的是,火箭保持了“场场比赛有救火球员”的传统,而且昨天一下就是两个:阿尔斯通和鲍比·杰克逊。在麦蒂上半场6投0中一分未得的情况下,阿尔斯通扛起了火箭的进攻大旗,他11投8中、超过70%的命中率让湖人主帅杰克逊感叹:“我一直说他是被低估的超级后卫,我们终于为自己的傲慢付出了代价。”而在火箭内部,“街球王”已经成为了偶像级人物,麦蒂表示:“喔,他简直太疯狂了,他不断投篮命中、不断投中三分,这是他职业生涯最好的一场表演。”至于以超高效率得到19分的鲍比·杰克逊,“禅师”只用了一句话总结:“他极大地伤害了我们。”这个在国王时期“板凳匪徒”的首领,有望在火箭迎来又一个高峰。
(责任编辑:杜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麦蒂 | 科比 | 杰克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