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8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 > 诸强动态

盘点"海外兵团"三虎将 乒坛《203040》各有无奈

  20,30,40

  他们年方20,30,40,或可称为男孩,或男人。下面,请听听他们如何讲述自己在海外的事业与人生。

  本刊记者 周圆 图 彭涛

  2月29日,国际乒联通过决议:从9月1日起,参加其组织的国际赛事的选手,如果年龄已超过21岁,则该选手将来不能再代表其他协会出战(国际乒联承认既成事实,此条款不适用于之前已经代表过两个协会出战的运动员)。对于21岁以下年龄段的选手,决议则对其在新协会的所在地的居住年限分别有所规定。

  这一决议,对在国际乒坛中来自中国的乒乓球运动员代表其他国家或地区打球的“海外兵团”现象,将是一个打击。>>>你是否同意此决议?

  如果以前就有这么一个规定,中国有多少打乒乓球的人的命运会与他们现在的不同,比如本文里的三个主人公:杨敏不会生活在意大利;韩阳不会奔波于日本;杨子也不会去了新加坡。

  在电影《203040》中,三个年龄段的女人或疯傻或痴狂,为情,为爱,为对生活的执著。在广州世乒赛上,我遇到的三个年龄段的男人,杨敏、韩阳和杨子,为乒乓球,为生活,也演绎了他们各自的故事。

  • • • •

杨敏
杨敏

  1988年,25岁的上海男队主力杨敏端坐在徐汇体育场旁的上海体育运动技术学院宿舍楼四楼宿舍床沿(该地块不久演变成了八万人体育场)。

  他直勾勾地瞪着蓝白色条纹的床单,右手下意识地玩转着球拍,那是一块红双喜,032底板,652胶皮。

  他正在为一条选择题而苦恼:接受分配或是出国打球。按说以杨敏全国混双冠军的身份,分配个好工作并不难。但当时正奔涌的出国潮又时刻在他心中掀起微澜。他不甘心像那些师兄们那样在机关无所事事,但一旦离开,女友怎么办?家人怎么办?现实不允许他犹疑下去:意大利有家俱乐部正要征战新赛季,希望他的加盟。

  他来到了虹桥机场,心中只有打拚。他在安检口一步一回头的刹那,女友和父母已成泪人。

  • • • •

    延伸阅读:限外兵团仅为计划之一 乒联着眼青少年发展计划
              "限外兵团"案绝对优势通过 不适用已换国籍选手
              刘国梁支持"海外兵团"限令 李佼称理解乒联苦衷
              "扼杀"提案引集体恐慌 乒球海外兵团直面生死劫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敏 | 韩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