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MVP之争阿尔斯通抢风头 火箭西部第一实至名归

  加索尔因伤缺阵的湖人成了火箭连胜的牺牲品!昨天凌晨,火箭在主场以104∶92击败湖人,将史上第二长的连胜纪录扩大到22场的同时,球队的排名也从开始连胜时的第十位上升到了西部第一。麦蒂状态低迷表现一般,挺身而出的是阿尔斯通与替补鲍比·杰克逊。

阿尔斯通三分球11投8中,共砍下31分,杰克逊贡献19分。

   科比在防守专家巴蒂尔的照顾下,效率大幅下滑,全场他33投仅11中,只得了24分。

  绝对现场

  麦蒂科比MVP之争 阿尔斯通抢风头

   这场比赛之前,火箭和湖人并列西部第一。两队此番对决,不仅是两队的榜首之争,同时也是常规赛MVP大热门麦蒂与科比之间的争夺。出人意料的是,本场比赛最抢人眼球的并非是麦蒂与科比这两大主角,而是来自纽约街头的“街球王”阿尔斯通。

  麦蒂手感全无

  麦蒂在赛前称这场比赛是他职业生涯中最重要的一场常规赛。比赛中,麦蒂的精神状态的确不错,防守时不再是以往那种无所谓的眼睛防守,而是半蹲着眼睛直直地盯着对手,双手也在对手面前张牙舞爪。

  这是一场输不起的比赛,麦蒂用实际行动告诉对手,这场比赛必须取胜。比赛之前,麦蒂还需要输液维持能量,比赛中,在一次争抢地板球时,麦蒂与科比倒在地下厮杀在一起,这是在麦蒂身上是难得一见的场景。可惜,麦蒂或许太重视这场比赛,手感冰冷,使得他的威胁大打折扣。

  巴蒂尔冻结科比

  科比是本赛季MVP的最大热门,在这场顶尖球队的较量中获胜,无疑会为他增添竞争的本钱。

  不过,有一个人不会答应,火箭的防守专家巴蒂尔不会容忍科比踩着自己肩膀获得MVP。整场比赛,巴蒂尔就如同幽灵一样缠着科比,让科比的每一次得分都十分困难。巴蒂尔不但具备将对手防死的态度,他也有出色防守技巧,在他的严防之下,科比的命中率只有33%。

  “街球王”演绎街球

  首节投中4个三分球,砍下16分,为球队打开胜利之门,这不是孤胆英雄麦蒂,而是经常遭到球迷责骂的街球王阿尔斯通。

  洛克公园的王者,街头篮球的代表,阿尔斯通似乎天生为大场面而生,越到这种全美直播的比赛中,阿尔斯通更是能够发挥出高水平。当第三节火箭遇到得分困难时,他又命中了三个三分球,砍下火箭这节里面的9分。锦上添花的是他,雪中送炭的也是他,而最后时候戏耍武贾西奇为本场完美的比赛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

  绝对内幕

  天时地利人和

  西部第一实至名归

   谋事在人,成事在天。在除范甘迪之外众多NBA专家的质疑声中,火箭完成了22连胜的壮举。虽然其中有赛程优势等有利因素存在,但不可否认的是,火箭创造了一个奇迹,西部第一可谓是实至名归。

  天时———赛程轻松

  从1月份的最后一场比赛战胜克星勇士后,火箭开始连胜。2月份宽松的赛程让火箭开了好头,紧接着姚明受伤不但没有打击球队的士气,反而让火箭憋着一口气证明自己,变得更有战斗力。

  事实上,整个22连胜中,火箭有15场在主场作战,在7个客场里,有5场是东部球队,分别是步行者、雄鹿、骑士、老鹰、森林狼,这些球队中只有骑士是排进东部前八的。严格地讲,在22连胜中只有黄蜂与小牛、湖人算是排在联盟前八的球队。

  点评:尽管没有遇到马刺、活塞、凯尔特人这样攻防均衡、内线强劲的球队,能够取得22连胜都能称得上奇迹。

  地利———对手伤病

  两胜黄蜂、一胜小牛、一胜湖人的比赛是22连胜含金量较高的比赛。首次战胜黄蜂时,姚明还在场上,并发挥出了重要作用,而这场比赛真正是火箭彻彻底底地战胜了一支完整的强队。

  第二次遇到黄蜂时,对方的全明星大前锋韦斯特因伤缺阵;打小牛时,诺维斯基被禁赛;对阵湖人,加索尔也因伤缺阵,加上拜纳姆长期养病,湖人的内线优势荡然无存。

  点评:也许是姚明脚部的骨裂让老天都产生了怜悯之心,每当火箭与强队交手时,对手总会损失一员大将,让两队处在同一水平线竞争,这难道就是天意?

  人和———众志成城

  有了天时地利,当然也少不了人和。与前几个赛季姚麦当中任何一个人不能上场相比,现在麦蒂身边有了更多帮手,新秀、老将都能够在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

  上一场,穆大叔上场时间达到了赛季新高31分钟,4个火锅个个味道火辣,CBA扣篮王哈里斯砍下了12分,成为第四节的奇兵;本场比赛,阿尔斯通与杰克逊横空杀出,为球队获胜立下大功。没有抱怨、只有鼓励,队内和谐的更衣室氛围,客观上增添了球队的凝聚力,从而提升了战斗力。

  点评:一个和谐的球队总能够将所有队员的潜力挖掘出来,否则根本无法取胜。

  绝对前瞻

  强敌欲终结火箭

  从迎战湖人开始,火箭开始了一段艰难的赛程,也许连胜将在一周内结束。

   明天,火箭继续坐镇主场迎战联盟老大凯尔特人,然后客场背靠背挑战宿敌黄蜂,22日他们将继续客场挑战勇士,紧接着背靠背客场挑战太阳。这四场比赛将在5天内完成,对火箭是精神与身体两方面的考验,并且这四支球队都非泛泛之辈。不过,火箭又有一个好消息,凯尔特人“三巨头”之一的雷·阿伦因伤可能缺阵,这让火箭有机会继续前进。

  ■声音

   姚明是火箭最好的球员,指责我的人非常滑稽。

  ———麦蒂

  巴蒂尔的防守确实非常不错,他让我的投篮失去了威力。

  ———科比

  阿尔斯通今天太恐怖了。

  ———阿德尔曼

  我崇拜阿德尔曼。

  ———范甘迪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重庆时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麦蒂 | 科比 | 阿尔斯通 | 杰克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