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国乒奥运阵容折戟科威特 外国虎视眈眈拉响警报

  沙漠的炎热竟让中国男乒憋出了一身冷汗,男单“三驾马车”在科威特演绎的“滑铁卢”之战,让奥运会乒乓球男单夺冠希望蒙上阴影,陆元盛说,北京奥运会上中国的乒羽军团的目标是至少拿到6枚金牌,乒乓男单这枚金牌能否挂在中国人胸前还真不好说,至少,老萨给信心满满的国人拉响了警报。

  “奥运阵容”令人担忧

  北京奥运会乒乓球比赛共设4枚金牌,羽毛球有5枚金牌,两者合计有9枚金牌。国家体育总局乒乓球羽毛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助理陆元盛近日表示,中国的乒羽军团力争至少拿到其中的6枚金牌。而被视为囊中之物的男乒单打金牌,却成了令人担忧的项目,因为国际乒联科威特巡回赛中,参加奥运的三大主力——王励勤、马琳、王皓全部被挡在了四强之外。

  科威特公开赛因为有着高额的奖金,一直吸引着众多世界顶尖高手参加,此次比赛,王励勤次轮就败给了法国选手勒古,要知道后者上一次战胜王励勤还是11年前的事。王励勤的出局给全队影响不小,马琳在1/8决赛输给的对手朱世赫,是连奥运资格都没取到的末路老将,苦战7局败北暴露出马琳在临战时心态不稳等问题。而王皓的世界第一金身,被白俄罗斯的萨姆索诺夫破掉,后者甚至复制了波尔的奇迹,连续击败王皓、马龙和陈玘这几名中国队的新生力量,算上本次公开赛,2008年度老萨已将两站开赛冠军收入囊中,也许奥运会未到状态出得有点早,但他至少向世人证明,乒乓球冠军并不是只有中国人可以独享的。

  外国选手虎视眈眈

  中国乒乓球队历史也旁证了老萨夺冠并非白日做梦,1988年第24届汉城奥运会韩国选手刘南奎获得冠军,1992年西班牙巴塞罗那奥运会,瑞典的瓦尔德内尔夺冠,中国队的马文革只获得第三名。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男单金牌被柳承敏从王皓手中抢走,则成为中国男乒主帅刘国梁心中永远的痛。

  某个国手偶尔输一场球可以视为意外,但“三驾马车”状态集体低迷让很多球迷颇感意外,国乒一位内部人士却认为他们3人的出局情有可原,他说:“王励勤、王皓和马琳刚刚通过激烈的队内竞争获得奥运参赛资格,长时间绷紧的神经一下子放松了下来,因此出现短暂的低迷是很正常的。”

  国手松懈了,反观敌手呢,白俄罗斯人老萨、韩国黑马尹在荣越变越强,大赛型选手柳承敏力求卫冕,而一直未现身的波尔则神秘莫测,不知实力高低,广州世乒赛男团凭借团体优势夺冠不在话下,但谈到单打独斗就不一样了,高手们都在虎视眈眈。现如今老对手状态回勇、新秀发挥优异,这种情况下,能够把奥运会的男单金牌能否留在北京,恐怕刘国梁心中也没底,警报已经拉响,刘国梁如要出良策奇招,趁早。

  晶报记者 钱擎/文

  (晶报专供搜狐体育稿件,请勿转载)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深圳新闻网-晶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励勤 | 王皓 | 马琳 | 波尔 | 柳承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