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8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 > 2008乒球巡回赛热辣评论

济南时报:中国男乒怕什么来什么?

左手波尔,右手老萨,中国男乒难放松。

  2008年国际乒联巡回赛科威特公开赛前晚结束,在女双决赛中,王楠/张怡宁经过六局激战,以4:2力挫新加坡组合李佳薇/孙蓓蓓。在男双决赛中,赛会头号种子王皓/马琳以4:0完胜陈玘/张继科,为中国队夺得第二个冠军。女单决赛,张怡宁经过六局鏖战,以4:2击败李晓霞,成就双冠王。但在男单决赛中,笑到最后的是白俄罗斯人萨姆索诺夫。

  在乒乓球这项运动中,上一次由一名外国男运动员连续击败三名中国选手后夺冠是什么时候?那是2005年的男乒世界杯,王励勤、马琳和王皓连续倒在了德国人波尔的拍下,后者从而拿到了个人第二个世界杯冠军。


  3月16日在科威特,在国际乒联设在这个沙漠国家的一站公开赛中,中国男乒三大主力———王励勤、马琳、王皓一一被挡在四强之外,白俄罗斯人萨姆索诺夫复制了波尔的奇迹,这一次他连续击败的是王皓、马龙和陈玘这几名中国队的新生力量。在奥运会即将到来之际,老萨的适时爆发也告诉中国军团,要想拿金牌,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情。

  老萨连拿两站冠军

  让我们把时间调回去年12月在长沙举行的“大王者杯”,在第五次以3:4的比分输给王皓之后,萨姆索诺夫认为自己输球的最大原因就是“王皓是在中国练出来的,而我不是。在中国比赛,除非我也是中国人,我才能赢他。”当然,那句话还没有说完,老萨自己都笑了。

  这一次在科威特,老萨做到了这一点,尽管他的国籍还是白俄罗斯,但击败王皓对于他来说终于不再是“不可完成的任务”。男单1/4决赛,老萨又一次遇到了王皓,这名中国球员绝对是他的苦主,此前的10次交锋,他没能赢得一场。

  第11次,一切都不一样了。这次交锋,老萨打得无比主动,压制了王皓的反手,而他的教练佩特科维奇称,更强的求胜欲望是萨姆索诺夫胜利的秘诀———没想到,在此之后,老萨状态越来越好,竟然又连续战胜了马龙和陈玘。对阵卫冕冠军,老萨胜利的方式是逆转,而对于陈玘,他则毫不留情送上一个鸭蛋。

  算上本次公开赛,在2008年度的国际乒联巡回赛目前已经举行的两站公开赛中,冠军都被老萨收入囊中。对于白俄罗斯人来说,离奥运会还有5个月就如此凶猛,状态也许出得有点早,但他至少向世人证明,冠军并不是中国一家独享的。

  中国男乒警钟响起

  怕什么来什么,自从上任之后,中国男乒主帅刘国梁带队拿了大大小小不少冠军,但唯独分量最重的雅典奥运会的男单金牌被韩国人柳承敏抢走了,这是刘国梁最不愿意看到的。这一次,老萨聊发少年狂,如果不断有这样的选手涌现,奥运会的男单金牌能否留在北京,现在真的不好讲。

  本月初,世乒赛在广州刚刚结束,有着团体优势的中国男队夺冠不在话下,但谈到单打独斗就不一样了。一方面,世乒赛牵扯了中国队太多精力,而萨姆索诺夫所在的白俄罗斯队早早就被淘汰,提前回家的他们在体力上得到了保证,而中国队则没休息几天就又坐上飞往西亚的航班,从一定意义上来说,世乒赛对于中国队还是有一定影响的。

  但是不能不说的是,在客观因素以外,中国队自身也存在这样那样的问题,王励勤第二轮以3:4负于法国选手勒古,接正手的逆向发球依然是那么别扭;而马琳则重温了巴黎世乒赛的噩梦,倒在“世界第一削”朱世赫面前,让他之前的那句“从此不再怕削球手”成了空话;当王皓所擅长的反手弧圈进攻被老萨遏制住以后,中国男单的三名北京奥运会主力选手悉数出局。

  即使马龙和陈玘占据了本次科威特站男单四强的两个席位,最终还是连续输给了杀红了眼的老萨,由此可见,奥运男单仍是中国乒乓球队最难完成夺金任务的项目。警钟已经敲响,刘国梁该做点什么了。(盾安)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皓 | 萨姆索诺夫 | 波尔 | 马琳 | 刘国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