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花样滑冰动态

花滑世锦赛奏响集结号 庞清佟健好运抽得上上签

    搜狐体育讯 2008年花样滑冰世界锦标赛的“集结号”将于北京时间3月18日晚上8点在瑞典第二大城市哥德堡奏响,在为期五天的比赛日里,共有来自48个国家和地区的203名选手汇聚北欧最大的室内体育场-斯堪的纳维亚体育馆,他们将分别在男单、女单、双人、冰舞四个项目中展开角逐,中国除了双人滑满额派出了三对选手,其他三项因为上届成绩不佳各自只获得了一个名额,此次比赛庞清/佟健和张丹/张昊担负着捍卫中国双人滑国际地位的重任。

  在当地时间第一天比赛日里共进行冰舞规定舞、双人短节目两项,中国选手的抽签情况总体上属于中上签,其中尤其以庞清/佟健的签位最佳。

  双人短节目: 庞清/佟健抽得上签 张丹/张昊错误不犯第二回

  共有21对选手参加双人滑的比赛,抽签结果已经公布,中国夺金的最大障碍德国组合萨维申科/斯佐尔科维手气不佳,成为最早出场的一对选手,早早的就完成比赛从某种意义上他们可以说是在和自己竞争,他们今年的短节目《阿育王》争议颇多,而女选手萨维申科在日本站大奖赛中的“走光”事件也引起了网友的诸多评论,目前他们保持着72.14的双人滑历史最高分,这一分数是去年底在都灵总决赛中创造的,此前的纪录71.60分是张丹/张昊在法国站所得。

  张丹/张昊在经历了去年世锦赛的失利后,这个赛季整体表现虽然仍有起伏,但依然是这次中国三对组合中争金希望最大的一对,他们在法国站时曾经以71.60分将申雪/赵宏博在都灵冬奥会上创造的历史最高分打破引起轰动,值得一提的是去年世锦赛他们在最擅长的短节目中托举环节犯下低级错误从而导致了与奖牌无缘,这次出征前张昊又患上了疥疮,不免让人们有所担心,明天张丹/张昊将携短节目《钢琴幻想曲》在第4小组上场,他们此前世锦赛的最佳成绩是1银1铜。

  庞清/佟健是此次三对中国选手中唯一获得过世界冠军的组合,这个赛季他们的短节目《悲歌》基本沿袭了去年,只是在编排和服装上有所改动,他们的短节目从得分上来说和萨维申科/斯佐尔科维、张丹/张昊相比要略微低一个档次,不过让人高兴的是,他们的签位抽得了短节目最后一对亮相,裁判在打分上会给他们留有一定的空间,如能正常发挥的话,可以获得缩小与对方分差的机会。

  另外要提一下中国的第三对参赛组合董慧博/仵一鸣,二周前他们刚刚在保加利亚世青赛上获得了双人滑的铜牌,从而取代了李佳琪/徐健琨获得这一宝贵的参赛机会,成为自中国双人滑自2002年后在世锦赛上亮相的新面孔,他们将会在第3小组带来一套现代版的歌剧作品《托斯卡》,对他们而言有庞清/佟健、张丹/张昊顶着,没有太大的压力,只需正常发挥即可。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昊 | 张丹 | 庞清 | 佟健 | 申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