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2008中甲联赛 > 八方评论

蒋泽:宽容徐根宝

  中国有句俗话:三岁看大,七岁看老。对人如此,但不知道对一支球队这样来说还灵不灵。反正现在大多数人都认为东亚队前景不妙。

  现在摆在东亚队面前的是一个所谓的“六连败”,让我套用宋丹丹的台词,“我以为这不应当算作一个问题。

”让这帮小孩儿和强手过招,好比让一个初中生去参加高考,哪怕只得了一分,家长们肯定会说你得了这一分真不容易,而不去责怪他怎么不会空间几何。对孩子们来说,重要的是敢于和强手过招的勇气,以及不服输的劲头。

  徐根宝在球队成立之初就为它起名叫做“中国曼联”,殷殷期盼之意可想而知,尽管在中国足球闹剧化的今天,“中国曼联”仍然逃脱不了被拿来开涮一把的命运,但我还是对它有所期待。因为在和这些球员的交流中,我还能感受到他们对足球的热情。也许,这只不过是每一个中国球员的必经之路,最后都免不了堕落或者平庸,这说不定也可以归咎于中国人的劣根性,但我想,不妨看着他们怎样一步一步地走下去,就当是对中国足球的一次再学习,或者是对中国人性的一次再认识。

  再说下去,可能会得到一个比较悲观的结果,徐根宝固然可以改进这些球员的技战术,却不定能改变一个民族的性格。既然这样,不妨对它宽容一点,输也好,赢也好,这支球队如果能给我们带来一丝希望,也就是最大的奢望了。

(责任编辑:迎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根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