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8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 > 国乒动态

卡乒赛前瞻:女双扎堆上半区 马琳欲"复仇"老萨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8日凌晨,国际乒联官方网站公布了即将开始的2008年卡塔尔公开赛抽签结果。在双打方面,中国队让雅典奥运会男双冠军陈玘/马琳再次配对,而女双方面中国队出战的三对选手继续集体被抽到了上半区。女单方面,世界排名第一的张怡宁依然与王楠同区,王楠要想突破张怡宁防线闯进决赛难度比较大。而男单方面,马琳将在4/4区遭遇科威特公开赛连赢三名中国队主力最终获得冠军的萨姆索诺夫。您认为中国队能包揽全部金牌吗?

  男单:马琳肩负擒萨重任

  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国选手王皓依然镇守1/4区,这个区比较强的对手还有新加坡的高宁、杨子,中国台北的庄智渊、蒋彭龙。雅典奥运会冠军柳承敏继续和中国小将马龙同在2/4区。世界排名第三的王励勤与队友陈玘同在3/4区。其中王励勤如果能顺利通过第一轮,他的下一个对手将是瑞典老将佩尔森。

  科威特站公开赛男单冠军、白俄罗斯选手萨姆索诺夫与马琳同在4/4区,马琳因此就肩负起在八强战里擒拿老萨的艰巨任务,当然前提是两人在八强之前都能顺利过关。马琳如果在第一轮能顺利击败一名来自资格赛的选手,他将很可能在第二轮遇到韩国选手李廷佑。

  女单:刘诗雯挑战李晓霞

  张怡宁和王楠继续同在上半区,即使两人都能进入八强相信张怡宁的优势还是比较明显,毕竟上周她刚在科威特站拿到了女单冠军。这个区里的比较知名的选手还有新加坡的李佳薇、王越古,德国的吴佳多以及中国香港的帖雅娜。王楠如果在第一轮里顺利过关,将很有可能在第二轮遭遇中国香港的帖雅娜。

  郭跃、李晓霞同在下半区,这个格局与上周的科威特公开赛一模一样。郭跃的第二轮对手很有可能是奥地利的刘佳,另外这个半区还有中国选手郭焱、刘诗雯。刘诗雯如果发挥正常将在第二轮挑战科威特公开赛女单亚军李晓霞。在李晓霞没能获得北京奥运会参赛资格的时候,比她更小的国乒新星已经瞄准她发起了新的冲击。

  双打:雅典冠军联袂出击

  雅典奥运会男双冠军陈玘/马琳这次重新配对,他们是赛会头号男双种子。朱世赫/李廷佑有可能在半决赛中与陈玘/马琳遭遇。马龙与张继科两名小将搭档,他们将在男双第二轮对阵新加坡的高宁/杨子,这对他们来说是个不小的考验。另外,王皓/王励勤的中国队二王组合作为赛会二号男双组合,将在第二轮接受德国组合奥恰洛夫/苏斯的挑战。

  在女双方面,郭跃与张怡宁搭档成为赛会头号女双种子。郭焱继续与小朋友刘诗雯搭档,她们很可能会与队友李晓霞/王楠在第二轮里提前遭遇。三对中国女双都被抽在了上半区,也就是说这次女双决赛,另一个参加决赛的组合肯定是非中国队组合。韩国女双削球组合金景娥/朴美英是赛会二号种子,科威特站的女双亚军新加坡的李佳薇/孙蓓蓓很有可能在第二轮遭遇中国香港的黄金组合帖雅娜/张瑞。

  资格赛:唐娜斗黄怡华

  资格赛里并没有多少意外的对阵。在中国香港取得奥运会门票的韩国选手唐娜,小组对手都不强,除了一名德国选手之外,就是参加了奥运会预选赛但最终没能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的中国台北选手黄怡桦。

  在科威特公开赛上闯进四强的韩国男单大黑马尹在荣,小组对手也不强。分别是科威特的头号男单选手阿尔-哈森,以及一名希腊选手。中国籍球员郑长弓的小组对手是德国选手帕特里克-鲍姆以及一名克罗地亚选手。中国队唯一一名参加资格赛的是男单小将张继科,他的小组对手有四个,分别是法国的黎贝森、俄罗斯选手安德里亚诺夫、利比亚选手穆罕默德、俄罗斯选手谢尔盖,张继科是这个小组出线的最大热门。(红星耀)

    延伸阅读:刘凤岩:对手把中国队研究很透 男单丢金不意外 
              女单一姐PK张怡宁三优势致胜 郭跃遭遇成长瓶颈
              蔡猛:王皓失手成就老萨冠军 男单08需提高警惕
              国乒男单覆没引发谜局 主力低迷奥运夺金仍最难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琳 | 王楠 | 张怡宁 | 刘诗雯 | 郭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