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火箭连胜依赖一重要因素 高层眼光独到功不可没

姚明·火箭新闻
更多篮球新闻

    搜狐体育讯 二十二连胜之后,人们都对火箭球员的表现津津乐道,球员们的确是创造这段光辉历史的主要功臣,然而火箭管理层的作用也是不可忽略的,尤其值得一提的是球队总经理莫雷,正是有他在幕后的运筹帷幄,火箭才有了赛季后段爆发的资本。

  在进入NBA之前,莫雷曾经在麻省理工学院从事体育分析管理方面的教育和研究工作,与那些球员出身的总经理们不同,以“数学家”和“商人”形象进入火箭管理层的莫雷在考察球员方面有着自己独特见解,他曾经说过:“在篮球运动中,个人的影响力非常重要,所以,必须有一套能够全面准确地衡量每位球员价值的分析方法。”他的那套方法被称为“魔球”理论,与传统篮球运营理论相比,“魔球”理论要更加科学,更加务实。莫雷在凯尔特人担任副总裁期间,工作成绩显著,凯尔特人前总经理克里斯-华莱士曾经如此评价他:“莫雷一直对球队的决策起着重要作用,无论是各种交易还是挑选新秀。他是个眼光独到的家伙,而且他从不独断专行。”本赛季,人们对莫雷严谨务实的作风有了更深刻的印象。

  首先从选秀说起,此前大前锋位置一直是火箭阵容的最大漏洞,莫雷对此心知肚明,于是他选中了毫不起眼的兰德里,还用斯潘诺里斯从马刺换来了欧洲联赛前MVP斯科拉。现在,兰德里的表现已经证明了莫雷在发掘新秀方面的独特眼光,而斯科拉的交易更是让马刺捶胸顿足,这笔交易既让火箭甩掉了一个更衣室的定时炸弹,又削弱了同区对手马刺的实力,堪称一箭双雕。接下来莫雷又将球队以前的招牌人物弗朗西斯带回了休斯敦,这一动作对火箭的球市有一定的促进作用,虽然弗朗西斯暂时还没有在比赛中做出多少贡献,但是他在更衣室中的领袖作用不可小视。在说服邦奇-威尔斯回心转意的过程中,莫雷也付出了很大的努力。

  交易市场没有永远的赢家,任何人都有可能出现失误,莫雷当然也不例外。从森林狼换来詹姆斯是火箭本赛季在交易中的最大败笔,詹姆斯不但没有发挥出应有的水准,反而差点引起火箭内讧。失误出现后,莫雷充分的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果断的在赛季中期将詹姆斯送走,换回了老将杰克逊,尽力把损失降低到了最小,在这笔交易中,他又充分利用了威尔斯的价值。其实詹姆斯交易也并非完全一无是处,毕竟火箭趁此机会甩掉了霍华德的烂合同,为球队减轻了薪资方面的压力。

  最后值得一提的是,火箭的一些不起眼的引援动作也收到了意外的效果,比如签下在夏季联赛中大放异彩的布鲁克斯和哈里斯。纵观火箭本赛季的引援工作,处处体现着务实严谨的特点,有了莫雷这个英明的决策者,球迷完全有理由相信火箭会在季后赛中走的更远,重塑当年的辉煌。

  (搜狐体育 niggaE)

  

火箭备战凯尔特人组图
图文:火箭备战凯尔特人 麦迪街球王比投篮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下一页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莫雷 | 詹姆斯 | 弗朗西斯 | 威尔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