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不是麦蒂也不是科比 阿尔斯通决定了胜利(组图)

  重返丰田中心,坐在场边观战,范甘迪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现在,他不再是火箭队的主帅,而是ABC的转播嘉宾;现在,火箭势如破竹的胜利都与他无关了。然而纵然是他,在北京时间17日看到火箭战胜湖人豪取22连胜的时候,也情不自禁地高呼起来:“这就是激情和努力所产生的伟大的化学反应!”

  两个黯淡主角

  关注这场西部巅峰对决的球迷,都会把目光投向两队的当家球星:科比和麦蒂。然而追星的球迷17日要失望了——过度疲劳的麦蒂赛前不得不靠注射点滴来恢复体力。
到了场上,面对科比的强悍防守,麦蒂整个上半场都形同梦游。麦蒂上半场的贡献居然是0分。下半场,麦蒂的手感有所复苏,但全场也只拿下了11分。麦蒂将“戏份”拱手让出,另一个男一号科比也没能掌控大局。在巴蒂尔死缠烂打的防守下,科比毫无施展余地,甚至一度满腹气恼。全场比赛,科比拿下24分和7个篮板,33投仅11中的命中率也让人不敢恭维。遏制了科比,也就等于扼住了湖人的咽喉。赛后,湖人主帅杰克逊苦恼地说:“巴蒂尔对于科比的防守非常好,让他失去了自己比赛的节奏。”

  一名抢戏天王

  当科比和麦蒂都无法成为左右战局的人物时,阿尔斯通站了出来。“他打得实在是太神奇了,我打过这么多支球队,遇见过这么多队友,但像他今天这样神准真是太少见了。不管他用什么方式投篮,在什么地方投篮,球都能够听话地钻进篮筐,这一切太不可思议了!”听听赛后麦蒂对阿尔斯通的赞美,就可以想像他在本场比赛中的风头——在麦蒂上半场0分的表现下,是阿尔斯通一人扛起了火箭,同时也奠定了火箭最后胜局。整场比赛,阿尔斯通三分球11投8中,创下了个人三分球单场命中新高,31分5次助攻的成绩单也让人不得不惊叹。难怪评论席上的范甘迪不无得意地反问:“我说阿尔斯通是仅次于保罗的NBA第二控卫,怎么样?没错吧?”

  三个获胜法宝

  “我很崇拜阿德尔曼,他的用人很明智。”尽管有些酸溜溜,但阿德尔曼的用兵之道还是让范甘迪唏嘘不已。可以说,阿德尔曼的点石成金是火箭连胜的一大关键。是阿德尔曼唤醒了很多板凳球员的潜力,让阿尔斯通等球员找到了自己的位置。敢于在这样重要的比赛中启用哈里斯这样的“短工”,他派兵布阵的大胆,让保守的范甘迪佩服不已。

  上半场,火箭队的板凳阵容贡献卓越。哈里斯、海德、杰克逊、海耶斯控制了比赛,他们在板凳得分上以25比10战胜湖人队替补。整场比赛,火箭得分过双的人达到了5名,而湖人只有3人。当鲍比·杰克逊都能打出独得19分的成绩时,火箭的获胜也就是顺理成章的了。

  当然,防守依然是火箭的利器。在火箭密不透风的防守下,湖人此役的投篮命中率只有40%,三分球更是只有16投3中。北京时间19日,火箭将迎来又一个劲敌——东部老大凯尔特人。这一场东西部领头羊的硬碰硬,将是火箭最好的试金石。

  (本报 吴 吉)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科比 | 麦蒂 | 阿尔斯通 | 杰克逊 | 哈里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