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8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 > 诸强动态

萨姆索诺夫强势回归夺金 恐成下一个瓦尔德内尔

  3月16日,科威特赛男单赛场爆出一个不大不小的冷门,站在最高领奖台上的既非中国选手,也并非雅典奥运会冠军柳承敏,而是年已32岁的白俄罗斯人萨姆索诺夫。连胜三位中国选手,蝉联本赛季两项公开赛男单桂冠,萨姆索诺夫正强势宣告自己的“回归”。


  夺冠后的萨姆索诺夫笑意盈盈,欣喜地回顾着相继力挫中国猛将的过程。首轮,老萨对阵名不见经传的土耳其选手门戈尔,以4比0轻松胜出。此后两轮,该君连续遭遇韩国选手阻击,分别以4比0 与4比2淘汰赵彦来与金廷勳。1/8决赛,面对赛会头号种子王皓,萨姆索诺夫及时进入比赛角色,有效地压制住前者的反手位,最终在与王皓周旋五局后,以4比1获胜。

  眼见师兄出局,小将马龙挺身而出,在半决赛中果敢地与萨姆索诺夫展开对攻,无奈在两度领先之后未能乘胜追击,以3比4憾负对手。

  决赛中,以进攻见长的陈玘显然背上心理包袱,失误连连。反观萨姆索诺夫则在关键时刻表现得异常稳健。首局,萨姆索诺夫曾以9比6领跑。此时,陈玘突然发威,在上演一出4比0 的好戏后率先拿到局点。老萨则不急不躁,其在加强前三板攻势后还以一波3 比0的小高潮,以12 比10先拔头筹。易地再战,老萨在连续挽救四个局点后,把握住首个局点,以14比12艰难取胜该局。眼见两度在最后关头落败,陈玘心态失衡,最终以7 比11 与4比11 再失两局,最终难撼萨姆索诺夫夺金之势。

  萨姆索诺夫此番惊人之举也让众人联想起瑞典“常青树”瓦尔德内尔。悉尼奥运会,后者表现神勇,一举闯入男单决赛,最终斩获银牌。如今的萨姆索诺夫俨然当年的瓦尔德内尔。昔日的劲敌,如今又卷土重来,国乒男队当引起重视。

  本报综合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萨姆索诺夫 | 瓦尔德内尔 | 王皓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