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殷铁生郭侃峰"半岛内战" 铁蛋身兼三职主抓国奥

  3月17日上午,省体育中心外场进行了一场足球比赛,对阵的双方分别是殷铁生带领的山东省十一运足球队和郭侃峰带领的青岛中能队。因为殷铁生的原因,这场比赛被赋予了特别的意义。

  3月16日中午,结束了国奥队集训的殷铁生一回到济南就直奔东航大厦,这里住着两支与他有关的队伍,一支是山东十一运足球队,另外一支是青岛中能队。
从这一刻起,他的身份要急速发生变化——淡化国奥队助理教练的身份,强化山东十一运足球队主教练和中能俱乐部副总经理的角色。

  17日上午的这场比赛让殷铁生很快进入了新角色。比赛开始后,他一改在国奥队中忙前忙后的作风,与助理教练李小鹏稳稳地坐在十一运足球队的教练席上。

  第18分钟,山东十一运队率先取得了进球,助理教练李小鹏为弟子们鼓掌加油,旁边的殷铁生却是面无表情。第40分钟,中能队凭借着郑龙的点球将比分扳平,殷铁生还是不为所动。等到中场休息的时候,殷铁生在沉思了一会儿之后发话了:“大家有什么特点一定要充分发挥出来,不要害怕失误,你们不表现,我怎么能了解你们的实力?”其实,在回到济南的那天晚上,李小鹏就已经把队员们的基本情况向殷铁生作了介绍,可为了鼓励队员们能大胆表现,他主动选择了“装糊涂”。

  2∶2,双方战成了平局。当主裁判吹响了比赛结束的哨时,殷铁生马上将铁面教练的本色“丢”给了手下的这帮新弟子:“不管与谁打比赛,大家在场上时脑子一定要清醒,谁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心里都要清清楚楚。看看你们两个前锋,怎么老是喜欢抢一个点呢?高个的任务是抢第一点,那一个准备抢第二点,这都是最基本的常识,以后一定要记住了。”

  身为中能俱乐部的副总经理,殷铁生评价起中能队则是毫不隐瞒:“总体来看,他们还没有表现出应有的水平,但这可能是因为上场比赛的年轻队员太多,外援刚到还缺乏一定的磨合。”

  身兼三职,殷铁生如何把握工作的重心呢?“我的主要工作重心还是在国奥队那边,但这个月剩下的时间要转移到十一运足球队上,等到联赛开始后,我就要回中能去了。”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殷铁生 | 李小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