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奥运暗战之乒乓球:六高手失金 老萨敲警钟(图)

  新快报记者 吴禄庭

  在西亚科威特,中国男单颜面尽失。派出6名高手角逐金牌,结果有三人栽倒在老将萨姆索诺夫手下,小将陈玘决赛上更是被萨姆索诺打得完全没了脾气,最终失金。中国男单兵败科威特折射出两大现状———欧洲势力仍是对抗中国男乒的主流之一;中国男乒夺取男单金牌并无绝对的实力和把握。


  乒坛“老人”不可忽视

  科威特公开赛,是中国乒乓球队今年参加的首个巡回赛,结果萨姆索诺夫在那里扮演了一回“中国杀手”的角色,一人独闯三关,先后干掉王皓、马龙和陈玘三人,打了中国男单一个措手不及。萨姆索诺夫羞辱中国男单,这也印证了历史规律———中国男单主要对手就是来自两个地方———韩国和欧洲。

  此次老萨突然发力,一方面让人见识到了老将的威力,另一方面也为中国男乒敲响了警钟,不能只将主要对手锁定在柳承敏、波尔等人身上,必须时刻提防着像萨姆索诺夫、大塞弗、佩尔森、塞弗、科贝尔、勒古等一批欧洲老将,他们绝对是一支不可忽视的力量。

  此外,韩国年轻小将尹在荣能从韩国国内预选赛中杀出重围并闯进科威特公开赛四强,充分说明了韩国队的整体实力并未下降,他们对中国队的威胁依然最大。

  俗话说,明枪易躲,暗箭难防。中国乒乓球队在摆正心态的同时,还必须重视每一个对手。

  奥运没有“人海战术”

  中国男单派出6员大将去科威特角逐金牌,最后空手而归。这种局面说明中国男队纵然有诸多高手,但并不能确保金牌到手。

  众所周知,中国队由于整体实力出众,一直都是众矢之的,对手们把中国选手已研究得非常透彻了,只要国手们稍不注意,就可能被对手抓住机会击倒。欧洲选手虽然没有中国队那样的整体优势,但在他们的“轮番冲击”下,中国选手难免有失手的时候。

  中国乒乓球队在世乒赛、公开赛等比赛中往往能依靠“人海战术”确保优势,但在奥运赛场,“人海战术”无法实施,如何应对对手的“轮番冲击”,是中国队必须认真考虑的问题。

  历史上早有先例,1988年汉城奥运会,乒乓球首次进入奥运赛场,江嘉良、陈龙灿和许增才都被认为是男单冠军的最有力争夺者,但他们均无缘四强;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老迈的瓦尔德内尔将独守半区的马琳淘汰,最终“护送”柳承敏进入决赛……

上图:萨姆索诺夫扮演了一回“中国杀手”的角色。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