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CBA总决赛 > CBA南方球队

江苏男篮等良师已三年 宫鲁鸣入主教练组做顾问

  本报记者史琳杰实习生瞿俊报道 “梁达!你过来下!”宫鲁鸣站在篮架下喊,看到对面的队员们哄笑起来,他才意识到,喊错人了,“哦,是……是孟达!”他想了下,终于想起来了,又指着刘亚晖和张初阳,“你,你,也过来!”

  来到江苏带队训练的第一天,宫鲁鸣的感觉,有点陌生。

  距离上次来江苏男篮“顾问”,已经有近三年的光阴。2005年的夏天,孟达还是个愣头青,刘亚晖和张初阳还在二队的板凳上看队友表演。三年过去了,球队的称呼从“江苏南钢同曦”变成了“江苏南钢大华”,训练场从阴暗破旧的南京体院搬到了仙林训练中心,也多了一茬宫鲁鸣叫上不名字的小队员。

  倒是围在场边的记者,让宫鲁鸣觉得眼熟,有几个,他甚至还叫的出名来,三年前,也是这拨记者,天天泡在南京体院的篮球馆。南京体院在南京市区的边缘地带,平时很少有媒体光顾,他一来,一拨篮球记者每天花上来回40多块的打车钱跟在他屁股后面找新闻。那时,球迷对球队在总决赛中的莫名失利的怨气还未散去,身兼球员与主教练两职的胡卫东也没能逃脱质疑,外界对宫鲁鸣的到来自然是充满了乐观的想像,“宫鲁鸣入主南钢”的猜测蔓延开来,不过,无论是宫鲁鸣还是球队,都表现除了异常的低调,“回来看看老战友,探探亲。”宫鲁鸣说。

  当然不可能是探亲那么简单,8月29日上午飞抵南京,下午宫鲁鸣就出现在训练馆,开始指导全队。但入主球队毕竟只是球迷的一厢情愿,最终官方的说法是“顾问”,宫鲁鸣没有抢昔日弟子饭碗的念头,俱乐部和体院也想培养自己的年轻教练,宫鲁鸣在球队“顾问”了一个多月,事必躬亲,中间回了几次北京。当时的南钢俱乐部董事长戴登元曾在期间称,“这次宫指导回来之后就不走了,我们需要他的经验来帮助我们。十运会之后,宫指导将留在南钢队”。但在十运兵败之后,没了消息。虽然宫鲁鸣在此后的联赛期间多次现身南京,但他的身份已经是比赛监督。

  这一次,球迷对宫鲁鸣的期盼来得更迫切——三年里,两次在半决赛中被广东横扫,这个赛季又“战略性”放弃的栽在辽宁手中,外界对教练组的不满情绪日益高涨。或许,正是这样的原因,使宫鲁鸣比上一次来得更低调。“球队的事,还是问教练组,问队员,都可以,就别问我了。”见到熟一些的记者,宫鲁鸣会热情的打招呼,嘘寒问暖,但提到采访,无论是谁,他都是这样婉言拒绝。也只有这样,和上次一样,置身于矛盾之外,他才能好的把精力放在带队训练中去——这一次,他的身份依然是,顾问。

  也是和上次一样,一下飞机,他就赶到了球场。也是和上次一样,一到球场,就发现等在那的记者已经成群——仙林训练中心要比当初的南京体院更远,如果不是他来,恐怕有的篮球记者一年都不会来这一次。

  陌生的感觉是有的,熟悉的感觉也不少,胡卫东脱了下了战袍,但依然喜欢在训练课上扔上一阵三分,宫鲁鸣在旁边看边感慨,“手感一点没丢啊!”甚至,训练中胡卫东也成了队员——因为有几名队员因伤缺席比赛,两人一组的全场对抗,胡雪峰落了单,胡卫东拿了个球就过去招呼起了胡雪峰——三年前的南京体院篮球馆里,这样的场景,宫鲁鸣再熟悉不过。

  三年呵,江苏篮球就在停滞不前中,等待了这个人三年。

  

(责任编辑: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宫鲁鸣 | 孟达 | 刘亚晖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