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前瞻:波士顿战舰杀至休城 欲终结火箭连胜风暴

姚明·火箭新闻
更多篮球新闻

19日9:30直播凯尔特人VS火箭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8日 22连胜的火箭登上了西部第一的位置,休城现在一片欢声笑语。火箭成了联盟现在最火暴的球队,江湖上现在讨论的热点话题是:谁能终结火箭?杀退科比后,火箭明天迎来最大的考验,主场迎战联盟战绩第一的绿巨人,可以说是本赛季最难打的一场硬仗。

  上赛季双方两次交战各赢一场,在火箭主场的那场比赛里姚明和麦迪都缺席了比赛,火箭在领先两位数的情况下,在最后8分57秒的时间里突然熄火总共只得到10分,被凯尔特人以5分的微弱优势翻盘。那场比赛,皮尔斯在巴蒂尔的防守下23投10中砍下了28分7篮板。火箭虽然输掉了那场主场之战,但全队的防守做得非常到位,凯尔特人的命中率被限制在34.2%,三分球更是只有18.8%的命中率。防守是火箭一贯的比赛风格,更是他们阻击波士顿战舰的有效盾牌。

  双方最近五个赛季的交战纪录里,2002-03赛季姚明刚加入NBA的时候,火箭2-0横扫凯尔特人,此后四个赛季,双方八次交战胜负平分秋色。本赛季第一次交战麦迪缺席,阵容整齐的凯尔特人险些被火箭翻盘,最后靠着加内特逆天的表现才以4分的微弱优势胜出。火箭在波士顿能在半场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扭转局面,靠的是仍然是过硬的防守,尤其是对凯尔特人的外围火力限制得非常到位,致使绿军的三分球16投4中仅有25%的命中率。不过在内线防守方面,火箭几乎限制不住加内特的发挥,对皮尔斯的突破也难以招架,让凯尔特人的两分球命中率达到了53.2%。今天凯尔特人逆转马刺,皮尔斯的突破起到了非常大的作用,这是对火箭防守提出的严峻考验。

  防守是火箭22连胜,登上西部第一宝座的法宝。主场迎战凯尔特人取胜的关键点仍然在防守端,靠防守打反击。火箭需要给凯尔特人的外围施加压力,同时加强对内线的防守。在内线防守方面,面临最大考验的是斯科拉与穆大叔,加内特能里能外,灵活机动的作战方式将对火箭的防线形成致命的打击。加内特过去五年与火箭的交战里平均能砍下23.2分12.6篮板5.1助攻1.9盖帽。上一次在波士顿的比赛,他砍下了26分9篮板3助攻3盖帽2抢断,全场15次投篮命中11次,最后6分39秒砍下11分统治了比赛。

  火箭内线22连胜期间从没遭遇过真正的考验,明天的战斗里火箭除开要应付加内特外,还得去提防帕金斯和PJ-布朗的偷袭,凯尔特人深厚的内线实力将对火箭形成致命的打击。巴蒂的任务也不轻,最近五个赛季,皮尔斯在与火箭的比赛里平均有18.9分4.2篮板5助攻1.6抢断。

  火箭明天的优势在于主场作战,与湖人比赛后得到了一天的休息时间,主场以逸待劳有很大的取胜机会。凯尔特人今天与马刺进行了一场恶战,雷-阿伦在明天的比赛里不会出战,

这多少削减了凯尔特人的战斗力,火箭的防守压力也相对要小一点。凯尔特人今天与马刺血战到最后一分钟,朗多在比赛中脚又出现问题,明天能否有正常的表现是个未知数,但曾经在火箭效力的卡塞尔也是个难缠的对手。

  火箭46胜20负,主场战绩20胜11负,平均得分97.1分,场均失分91.7分,净胜5.5分。凯尔特人53胜13负,客场战绩24胜8负,平均得分100.6分,平均失分90.3分,净胜10.3分,无论进攻还是防守凯尔特人都胜一筹。这场东西部的颠峰之战,决定胜负的不是进攻而是防守,谁的防守先崩溃谁将缴械。火箭面对凯尔特人千万不能大意,今天绿军在马刺地盘上一度落后20分最终完成了逆转,明天在强大而有韧性的绿衫军面前,火箭风暴很有可能被绿巨人终结。

  双方首发预测:

  火箭:麦迪、巴蒂尔、斯科拉、阿尔斯通、穆托姆博

  凯尔特人:加内特、皮尔斯、帕金斯、托尼-阿伦、朗多

  (搜狐体育 临通)

  

火箭备战凯尔特人组图
图文:火箭备战凯尔特人 麦迪街球王比投篮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下一页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加内特 | 皮尔斯 |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