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8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 > 诸强动态

俄罗斯老将再次虎口夺食 老萨竟是下一个老瓦?

萨姆索诺夫令人生畏

  本报讯16日晚,科威特乒乓球公开赛落幕。中国队虽然夺得3个冠军,但是仍然“不出意料”地丢了分量最重的男单金牌——陈玘在决赛中04完败在白俄罗斯老将萨姆索诺夫拍下,这也是18个月以来国乒第一次让男单桂冠旁落他家。比金牌旁落更加令人担心的是,萨姆索诺夫比赛中连斩国乒三员大将,他会不会成为又一个瓦尔德内尔?

  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37岁的老瓦将当时如日中天的马琳淘汰出局,打乱了男乒的奥运夺金计划。
这次比赛中,大比分击溃王皓,逆转淘汰马龙,毫无悬念地击败陈玘,有些被遗忘的萨姆索诺夫用自己的大爆发给中国男乒敲响了警钟。年轻时曾被视作是瓦尔德内尔接班人的萨姆索诺夫,在32岁时竟然有点向晚年老瓦转变的架势了——他看上去像是老了,但说不定又会在什么时候会突然蜇你一口。

  对中国队而言,老萨的爆发来得正是时候,让中国男乒意识到最大的夺金障碍不仅仅是波尔、柳承敏这样的当打小生,还有萨姆索诺夫这样的“老妖”。老萨击溃王皓,有些像奥运会上老瓦淘汰马琳的一幕。不同的是,那一次是在奥运会,而这次是发生在离奥运会还有5个月的国际乒联公开赛,这留给了男乒针对性备战的时间。(魏远洋)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萨姆索诺夫 | 马琳 | 瓦尔德内尔 | 王皓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