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意甲联赛 > 米兰王朝

米兰球星资料--马尔蒂尼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REUA_415343

  保罗·马尔蒂尼(Paolo Maldini)

  生日:1968年6月26日

  身高:187cm

  体重:77Kg

  位置:后卫

  国籍:意大利

  代言词:忠诚

  球衣号:3

  效力俱乐部:AC米兰

  国家队:出场126次,进球7粒

  简介

  保罗·马尔蒂尼1968年6月26日出生在意大利米兰,是前意大利主帅老马尔蒂尼的儿子,在1988年的欧洲足球锦标赛上崭露头角,过去10多来一直被认为是意大利最优秀的后卫,是目前意大利代表国家队出场最多的球员。

他不仅防守好,左路助攻更是其拿手好戏,亦能司职中后卫。曾在1994年被英国《世界足球》评为年度世界最佳球员。更为难能可贵的是,马尔蒂尼从16岁起就为AC米兰效力,忠心耿耿直至今天,创纪录地代表AC米兰打了超过1000场比赛,是著名的米兰王朝的见证人和奠基人。

  主要荣誉

  3次丰田杯冠军:1989,1990,2007

  1次世界足球先生:1994(由英国世界足球杂志评选)

  4次欧洲超级杯冠军:1989,1990,1994,2003,2007

  5次欧洲冠军杯冠军:1988-89,1989-1990,1993-94,2002-2003,2006-2007

  7次意大利甲级联赛冠军:1987-1988,1991-1992,1992-1993,1993-1994,1995-1996,1998-1999,2003-2004

  1次世俱杯冠军:2007

  欧足联终身成就奖第一人(2003年)

  首次

  1985年1月20日代表AC米兰队客场1:1平乌迪内斯队的比赛中首次出场意甲联赛;1985年9月8日代表AC米兰队客场1:3负法国欧塞尔队的比赛中首次出场欧洲赛事(欧洲联盟杯);1988年3月31日代表意大利队客场1:1平南斯拉夫队的比赛中首次出场国际比赛。

  最佳后卫

  马尔蒂尼无疑是世界上最好的左后卫之一,他总共为国参加了四届世界杯比赛和两届欧洲杯比赛,为国家队出场126次创造了意大利的记录。1988年3月,马尔蒂尼首次被召入意大利国家队,获得的最好成绩是1994年世界杯亚军和2000年欧洲杯亚军。

  马尔蒂尼和他的父亲老马尔蒂尼的职业生涯很相似,都是AC米兰的最忠实的球员,都是意大利国家队的队长。老马尔蒂尼是意大利60年代最伟大的球员之一,后来担任意大利国家队主教练,率队参加了1998年世界杯。

  马尔蒂尼是一名真正意义上的现代型后卫,与对方前锋的对抗中,他总是以智谋取胜,很少采用犯规战术,公平竞赛的精神在他身上得以最好的体现,这也是年轻球员学习的榜样。凭借出色的技术、优秀的身体条件、开阔的视野、对比赛形势良好的判断和恰到好处的助攻,球场的左路完全在他的掌握之中。

  职业生涯之最

  ■参加米兰德比次数最多

  ■冠军联赛决赛进球最快

  ■参加意甲联赛出场次数最多

  ■世界杯决赛圈参赛时间最长

  ■参加欧洲俱乐部比赛次数最多

  ■连续为同一家俱乐部效力时间最长

  ■代表意大利国家队参加比赛次数最多

  ■职业生涯里为各种正式比赛(包括国家队)出场次数最多

(责任编辑:Gemini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尔蒂尼 | 保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