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8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 > 诸强动态

解读性情男人萨姆索诺夫:推崇老婆孩子热炕头

  冬季的严寒令人心生抗拒,内心企盼着春天的到来。欧洲乒乓球俱乐部的豪门——比利时的皇家沙勒洛瓦队,此刻正饱受着一号球员——白俄罗斯的名将萨姆索诺夫即将离队的煎熬。这位世界乒坛的超级球星、欧洲实力派的代表人物、好好先生,场上颇具大将风度,场下待人彬彬有礼。作为一个如此优秀的球员,他的转会让比利时的乒乓球爱好者无不感到惋惜。短短的几句话,也许勾起了大家想进一步了解老萨的兴趣。让我就从个人观点下笔谈一下我眼中的老萨吧。>>>萨姆索诺夫会成为中国队最大的威胁吗?

  一个热爱乒乓球的人

  多年来一直保持良好竞技状态的老萨,本来可以凭着自己固若金汤的防守,大刀阔斧的进攻,放松对自己的要求,但是他从未因此懈怠过。

  “早起的鸟有虫吃”。周一至周五,几乎每个有训练的早上,老萨都是提前一个小时进球馆,热身、发球。额头微微冒汗之时,其他球员陆续到齐,一天的训练才算正式开始。如今年过而立的他,职业生涯的重点逐渐转到了防止伤病、延长运动寿命上。平时没有多少训练对手可供选择的他,也早已习惯了通过逐点、逐线、分解训练的方法达到所需的训练质量和要求。老萨多年来一直保持在世界排名前5,如果没有一颗对乒乓球的热爱之心,是很难做到这一点的。他的存在,让如今走下坡路的欧洲乒坛多少挽回了些颜面,也留下了不少的看点。

  一个容易满足的人

  从小养起来的老虎,长大后还是会恢复野兽之王的本色,这是本性。而人的本性是不满足,因此世界才有了令人眼花缭乱的发明、日新月异的变化。职业球员在球场上的拼搏是对自己的肯定,同时也是“不满足”的表现。俗话说“不进则退”,而老萨却早早满足于自己拥有的一切。有一次我问他:“你为什么不再努努力,争取改写自己的历史?”他笑笑说:“如果那样,我至少每天要多练两个小时,还要到高手集中的地方训练,最后呢还不一定能赢几个中国的顶尖高手。那样的话自己的生活会很累,左想右想觉得还是努力保持现状最好了。”知足者常乐,对待自己的事业,老萨自有他的道理——有一颗平常心最好。

  一个推崇老婆、孩子、热炕头的男人

  上次我也写过,老萨是一个非常顾家的男人。他就像一只张开双翼的大鸟,用它有力的臂膀呵护自己的家庭。在中国,但凡有钱的人面对别墅和公寓,通常会选择前者。可身家万贯的老萨却偏偏买了一套公寓。他觉得安全是第一位的,“妻子住在公寓里,会更安心”。对于老萨来说,家庭无小事,再小的事也是大事。不知多少次,只要回家的号角一响,他就像接到命令的士兵,马上拎包回家。也许是为了与家人共进午餐,也许是为了和孩子到户外嬉戏。这就是他,一个不加粉饰的顾家男人。

  人无完人

  作为一个具备诸多优秀品质的人,老萨是成功的。要说遗憾嘛,也有,那就是从不到20岁成名到现在,他还没有获得过奥运会和世锦赛这两项最重要赛事的男单冠军。老萨实力雄厚,世界前50的任何一名球员想赢他都不容易。但是由于性格原因,老萨一直缺乏关键时刻的破釜沉舟之势。如果说波尔的锋芒是耀眼的,那老萨散发出的则是缓缓柔和的光芒。如果老萨能借陈玘的一点霸气,那世界乒坛的格局也许就会更加充满悬念,圣-勃莱德杯上也许又多了一个欧洲人的名字。这山还望那山高,我们总是不满足于现状,总是有许多期待。在2008奥运的脚步越来越近的时候,在我们满心期待谁将成为乒乓王国的王者、谁将站在紫禁之巅的时候,让我们同样期待老萨在明天能有更出色的表现吧!(驻比利时记者 田子超)

  

   延伸阅读:萨姆索诺夫掀翻男乒 奥运备战需谨防下一个老瓦
             科威特中国男乒滑铁卢 奥运阵容全失利无缘金牌
             俄罗斯老将再次虎口夺食 老萨竟是下一个老瓦?
             详解老萨科威特赛冠军之路 连斩中国三高手登顶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萨姆索诺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