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耶利奇:离开国安或许是错误 和邵佳一亲如一家

  上周末德甲联赛,科特布斯主场对拜仁,前北京国安外援耶利奇两次洞穿卡恩把守的大门,成为中德媒体关注的焦点。

  北京时间今晨,记者电话采访了正在德国科特布斯的耶利奇,一听说是北京记者,念旧情的耶利奇立刻打开了话匣子。他告诉记者,尽管已经在德国踢球,但他依然怀念在国安踢球的日子。

  重温进球

  成德媒体关注焦点 想起在国安的辉煌

  FW:两次攻破卡恩把守的球门,感觉很兴奋吧?

  耶利奇:卡恩是世界上最好的门将之一,能攻破他的球门,这对任何一名前锋来说都是美妙的。

  FW:这有没有让你想起在国安叱咤风云的时代?

  耶利奇:是的,我又像在国安时那样不断进球了。这场比赛前,德国几乎没人知道我的名字,如今我成了所有媒体的头版头条。这感觉就像我在中超取得射手王一样,现在我在德国再次证明了自己的价值。

  感谢队友

  邵佳一帮我不少忙 现在就像是一家人

  FW:你和邵佳一都曾经效力于国安俱乐部,现在又一起在科特布斯踢球,你们俩关系怎么样?

  耶利奇:我们关系非常好。我刚来科特布斯时,邵对我很热情,还带我熟悉科特布斯的饭店和商场,帮助我适应科特布斯的生活。

  FW:你们平时的交流多吗?

  耶利奇:当然。我们都曾经在北京踢球,有一种亲近感。平时训练或是在场边休息的时候,我们会坐在一起聊天。我们两家人还经常一起吃饭。当我们踢比赛的时候,我们两家人甚至会选择坐在一块儿看球,我们几乎成了一家人。

  难忘北京

  国安的确很适合我 离开或许是个错误

  FW:现在还会想起在国安效力的日子吗?

  耶利奇:当然。我在国安度过了一段快乐的时光,这让我至今难忘。现在,我的电子邮箱用户名中还有36这个数字,这是我在国安第一件球衣的号码。

  FW:你在国安取得了辉煌的成绩,后来为什么去厦门呢?

  耶利奇:我非常喜欢国安俱乐部,但在续约的问题上,我希望得到两到三年的合同,而俱乐部只给我一年,于是我去了厦门。必须承认,对职业球员来说,除了足球本身,我们还必须考虑报酬问题。

  FW:但后来你在厦门的日子并不成功,进球也不如以前多了,为什么?

  耶利奇:国安实力很强,战术体系也适合我。相对来说,厦门的实力要弱一些,尽管我也很喜欢厦门,但是国安确实更适合我,它是我在中国效力过的最好的俱乐部。

  FW:很多北京球迷都非常喜欢你,你想对他们说些什么吗?

  耶利奇:我很感谢他们,北京球迷对我非常友好。我代表厦门去北京踢比赛的时候,他们一起高呼我的名字,这让我既羞愧又悲伤。

  或许我不应该离开国安,或许当初离开国安是个错误的决定。

  FW:那你还会回国安踢球吗?

  耶利奇:也许吧,生活总是充满了变数。

  耶利奇档案

  年龄:31岁

  国籍:塞尔维亚

  简历:耶利奇曾效力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红星俱乐部,2003年底来到北京国安,2005年,他打进21粒进球,成为中超最佳射手和中超足球先生。

  2006年,耶利奇转投厦门蓝狮,全年打进6球。2007年,厦门蓝狮惨遭降级,耶利奇随后被德甲科特布斯召去。

  文/记者 贾小飞

社区推荐国安请替国足雪耻 男足现“张建强”步女足后尘
          平泰国反而打出乐观 天变不畏祖宗不法人言不恤

幻灯:最美100人范冰冰化身足球宝贝PK汤唯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卡恩 | 邵佳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