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伊莎不想辞职女足新帅难定 队员呼吁扶正王海鸣

  昨天下午,中国足协召开会议就中国女足主帅的去留问题进行了讨论。不过会议并没有任何实质性决议出炉,据知情人士透露:伊丽莎白确实已经失去了足协的支持,她的下课几乎成为定局。虽然新帅仍然没有出炉,但中国足协已经拟对球队进行人员调整:球队的守门员教练哈威暂时离队,而王海鸣则将继续留在球队工作。

   新帅名单未出炉 

    昨天下午的会议持续了一个多小时,会议没有产生任何实质性的决议。只是对女足助理教练组构成进行了调整,王海鸣继续留队,守门员教练哈威则暂时离队。哈威和伊丽莎白的矛盾在东亚四强赛的时候被媒体披露出来,东亚四强赛和韩国队首场比赛,哈威被“赶”上看台,他在教练席上的座位被法国理疗师特里取代。之后哈威也主动提出过辞职,经历了阿尔加夫杯风波后,中方教练组调整已是势在必行。现在哈威自己的去意也比较坚决,足协已经初步同意让哈威离开女足,新的守门员教练将会在女足下次集训之前选出。而王海鸣作为几朝元老,他在女足中的位置暂时还是无人可以替代,而且他也是女足主帅的候选人之一,因此他暂时不会离开女足。

  伊丽莎白不想辞职

    或许是得知中国足协在昨日下午就自己的去留问题进行讨论,目前身在法国的伊丽莎白于北京时间昨日凌晨十分及时地给中国足协副主席谢亚龙发来了一封电子邮件。在该封电子邮件中,伊丽莎白向谢亚龙阐述了自己来中国后的一些感受,对于近一个月在中国女足身上发生的事情也有涉及,并有自己的解释。她说:“中国女足本来拥有成为世界上最好球队甚至具备拿世界冠军的条件,但是中国女足却没有做到,甚至让人看不到任何希望。现在,我终于知道为什么了。”伊丽莎白在信件中对谢亚龙说,“本土教练执教这支球队或许是一个明智的决定,任何一个外国教练都不可能适应这样复杂的中国特色。如果什么都适应了,外国教练也就丧失了本来的作用。”不过这并不意味着伊丽莎白会放弃中国女足主教练的帅印。在电子邮件的最后,伊丽莎白十分详细的向谢亚龙介绍了奥运会开始之前,自己的训练计划。而这份计划曾在东亚女足四强赛之前,伊丽莎白与谢亚龙的密谈中,得到了谢亚龙的初步认可。

  虽然伊丽莎白不想走,但中国足协领导昨天经过商议一致同意与伊丽莎白解除工作合同。只是考虑到违约金以及国际形象问题,足协暂时不大可能直接解雇伊丽莎白,因此也一直未对外宣布。如果未来几天伊莎仍然不主动辞职的话,足协将在近日宣布伊丽莎白下课。

     队员呼吁扶正海鸣 

    新任女足主帅的人选依旧扑朔迷离,候选人也是层出不穷。昨天某媒体传出,前中国男足主帅朱广沪都出来凑热闹。不过足协内部人士肯定地表示,朱广沪执教女足完全是炒作。据了解,之所以有足协人士将目标放在朱广沪身上,一方面是因为目前的人选都不太愿意接手女足,或者提出过高的要求,而朱广沪正好赋闲在家,他自己仍然希望带领国字号球队证明自己。另一方面,朱广沪曾在上世纪90年代初带领过上海女足,也算是有女足执教经历,再加上其男足执教背景,因此朱广沪以“黑马”身份杀出。

  不过昨天的足协领导会议中初步将朱广沪排除在了候选人外,中国男足在去年亚洲杯上折戟,让足协领导对朱广沪并不是十分感冒。老帅马元安碍于身体和精力等原因,足协也打消了让他重新出山的想法。至于现上海女足主教练林志桦与前北京城建女足主教练谷大泉,足协的意向不大。关于新帅人选,足协与会人员都守口如瓶。不过据记者打探,足协初步拟定三位候选人:分别是被热炒的陈金刚、国青队主帅高荣明和目前女足队内中方教练王海鸣。正在家休息的队员们更倾向于让王海鸣带队,一名队员就告诉记者:“王导就很合适,应该将他扶正了。他这么多年都在国家队,熟悉每个队员。只要给他时间他肯定都能把女足带好。” 本报记者刘大伟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伊丽莎白 | 王海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