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8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 > 诸强动态

波尔:因老瓦放弃足球梦想 自豪成为中国队对手

    搜狐体育讯 当今世界乒坛,中国乒乓球队实力超群,男子单打世界排名前五位中有四位是中国选手,王皓、马琳、王励勤、马龙,排在第五位的则是德国选手波尔。

  雅典奥运会乒乓球男子单打1/4决赛,德国选手波尔迎战瑞典老将瓦尔德内尔。瓦尔德内尔是世界第一个男子大满贯得主,曾获得一次奥运会冠军和三次世锦赛冠军,波尔继瓦尔德内尔之后欧洲乒坛新一代领军人物。波尔说:“整个世界都在看着我,我非常期待在奥运会上的这场比赛”,对于波尔来说这场比赛还有更重要的意义,在波尔儿时的时候,足球、网球他都很擅长,10岁时,波尔在足球方面的天赋就已经充分展现。“我在一个足球俱乐部踢过球,是射手榜冠军,我一个赛季打入过19个球”波尔津津乐道地说。在德国,足球一直深受人们的喜爱,当时波尔很有希望成为一个职业运动员,儿时的梦想却让他做出了另外的选择,“我有一个偶像,他就是瓦尔德内尔,我希望有一天能成为想他那样的职业运动员,所以我决定去冒这个险。”波尔回忆道。

  1997年当瓦尔德内尔第二次获得世锦赛冠军的时候,波尔也带着梦想进入了德国队。2000年,19岁的波尔第一次踏上奥运赛场,在悉尼瓦尔德内尔收获了一枚银牌,而波尔第一轮就被淘汰。“第一次奥运会经历对我来说只是去参与,去看别人表演。”波尔说,当时波尔只能作为观众看瓦尔德内尔打完比赛,“那时我就告诉自己,一定要努力参加四年后的奥运会”,波尔信心满满地说。悉尼奥运会后,波尔成绩迅速提升。2002年,他首次战胜孔令辉夺得世界杯冠军,2003年波尔的世界排名跃居第一。“现在我最大的目标是在奥运会上赢得奖牌,当然我也很想在奥运会赛场上与瓦尔德内尔交手。”波尔满怀期待地说。

  2004年雅典奥运会,波尔闯入1/4决赛,他的对手会在马琳和瓦尔德内尔之间产生,他以为他将错过跟瓦尔德内尔交手的机会。波尔说:“在那时一直情绪非常低落,当我看到对阵表我想完了,1/4决赛对手应该是马琳。”波尔没有想到,马琳输给了瓦尔德内尔,而那时波尔的奥运会目标也发生了变化。波尔继续说道:“我已经比四年前成长了很多,我想我的机会终于来了,我离金牌更近了,之前我赢过瓦尔德内尔很多次。”那一年39岁的瓦尔德内尔第五次参加奥运会,在此之前23岁的波尔曾多次战胜瓦尔德内尔。面对曾经的偶像,波尔非常渴望胜利,“我不是很害怕,但是我很紧张,因为我太想得到了,那时我依然清晰地记得,最后一局的比分一直很接近,然后我失误了,最后失败了,突然感觉什么都没有了,我的天空一下子塌了下来,”波尔表情略带遗憾。1-4波尔输给了瓦尔德内尔无缘四强,而瓦尔德内尔最终最终只获得了第四名。

  雅典奥运会后瓦尔德内尔退役,那场比赛也成了波尔和瓦尔德内尔在奥运会上唯一的一次对决,这让波尔一直很难忘记。“坦白地说我一直在试图忘记,不过最后输给他我是很心服的,因为毕竟在我心中他是最好的运动员,”波尔很平静地说道。尽管在奥运会上的最后一次对决,波尔输给了自己的偶像,但随着瓦尔德内尔淡出乒坛,他已经接替瓦尔德内尔的位置,成为中国男乒最主要的对手。

  2005年波尔再次赢得了世界杯冠军,现在世界排名第五。波尔面带微笑地说:“我很自豪我能成为中国选手的对手,当我听到2008年的奥运会在中国举行时,我高兴的跳了起来,太完美了。”2007年12月,波尔来到了居庸关长城,在这里他许下了一个心愿“不到长城非好汉”。《来源于我的奥林匹克》(搜狐体育 DENVER_I3整理)

    延伸阅读:解读性情男人萨姆索诺夫:推崇老婆孩子热炕头
              盘点"海外兵团"三虎将 乒坛《203040》各有无奈
              萨姆索诺夫掀翻男乒 奥运备战需谨防下一个老瓦 
              解密柳承敏乒坛皇帝路 展望奥运最大对手非王皓
(责任编辑:杜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波尔 | 瓦尔德内尔 | 马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