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张鸥影:享受足球得到快乐最重要 期待征战奥运

  [张鸥影说,由于有在美国踢球的经历,她的英语提高很快,用英语交流已经没有问题。从伊丽莎白的角度看,选择一个站在国际视角思维的球员也许非常重要。]

  按照事情的来龙去脉按图索骥,记者找到了事件最初的导火索张鸥影。

在一个月前各种媒体的报道中,张鸥影的归队训练被认为是中方领队与法籍主教练伊丽莎白矛盾的起源。

  关于张鸥影,在SOHU体育的明星库里有这样的介绍:张鸥影,1975年11月2日生,位置,前卫,俱乐部:圣迪亚哥精灵队,国家队出场次数,80次,国家队进球数,20。她的球员简介里说,“有着海鸥般飞翔的速度,有着猎犬般敏锐的嗅觉,她是中国队中少有的快刀前锋。剑未出鞘已寒气逼人,她是天生的杀手。从归国备战到出征美国,回到故地的张鸥影要在一片颇为熟悉的土地上实现梦想!”

  也有圈内人士对张鸥影归队表示了不赞同。他的评价是,张年龄太大了,状态确实有些问题。

  总而言之,张鸥影是一个争议人物,用与不用,都有说得过去的理由。

  王奇对张鸥影是了解的,他说,许多队员越是退役后,越是知道珍惜在国家队的日子。张鸥影也不例外。她现在最大的梦想就是参加一届奥运会。伊丽莎白来中国执教的时候,她将自己的想法与伊丽莎白表达过。当时伊丽莎白在秦皇岛带队训练,她答应让张鸥影来试试。

  “按照正常的程序,张鸥影来训练,应该经过领队同意。这在任何国家都是规矩。她不应该私自决定。”人民日报资深记者汪大昭对此发表评论说。

  这意味着,如果领队不同意,伊丽莎白也就失去考察这名队员的机会。

  但这种规定是否已经提前告知主教练伊丽莎白,本报记者没有找到确切的答案。

  3月14日,本报记者与张鸥影取得了联系。当时她在昆明参加完河北队的集训,正在归途的火车上,火车要在三天后到达她的目的地石家庄。

  张鸥影说,她参加了国家女足在重庆的集训,虽然没有进入报名名单,但还是在现场观看了国家女足的比赛。“那时候我只是进行一些恢复性训练。”

  她看起来对这次没有入选国家队很淡然,没有外界报道的那样剑拔弩张。“事情都过去了,我不想再提它。我觉得没意思。”

  从她的表述中,能明显地感觉,重庆之行,在这位33岁的老将心中留下的阴影一时难以抹去。

  张鸥影说,由于有在美国踢球的经历,她的英语提高很快,用英语交流已经没有问题。从伊丽莎白的角度看,选择一个能站在国际视角思维的球员也许非常重要。

  与张鸥影一起离开队伍的还有大连籍队员韩文霞。但韩文霞的情况有所不同,他是守门员教练哈威通知参加的集训,没有进入报名单,是因为竞技状态没有达到要求,并没卷入后来的人事漩涡。

  张鸥影说,她对未来的设计中,最贴近的是“入选国家队,参加奥运会。”

  她认为目前的中国女足,“传接配合上有些问题。毕竟,新教练来的时间不长。频繁换帅,球队风格难于继续。球队发挥不稳定也是正常的。”张鸥影还表示,“对于我来说,享受足球,高高兴兴地在这项运动中得到快乐最重要。”

  “高高兴兴地享受足球”,张鸥影的这个希望,对于一个月来的中国女足,只能是个反讽。

  

(责任编辑:胡聪)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