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热点聚焦 > 08赛季亚冠联赛 > 聚焦国安

鹿岛大胜经验国安可借鉴 需防泰国对手速度偷袭

  3月19日,北京国安队将在主场丰台体育中心迎战泰国泰京银行队,这是国安队在2008亚冠联赛中的第二个对手。在首轮比赛中,泰京银行队在主场遭受重创,被日本鹿岛鹿角队以9比1击败,其征战亚冠的前景可想而知。

尽管如此,但国安队同样不能小视这个对手,由于泰京银行队以哀兵的姿态前来北京,他们势必要摆出背水一战的架势与国安队角逐,这样至少在颜面上,可以给泰京银行的球迷些许安慰。

  上周日,中国国家队在昆明刚刚与泰国队进行了热身赛,如果不是伤停补时超时,中国队很可能继去年后,再次败在这只东南亚球队脚下。此前,人们普遍认为,在中国队面前,泰国不堪一击,但事实并不是这样。虽然在中泰两队的交锋史上中国队占据优势,但泰国队给中国队制造的麻烦却很多——1983年奥运会亚洲区小组赛,中国队0比1负于泰国队未能小组出线;1990年北京亚运会,中国队在1/4决赛中0比1输给对方,没能挺进四强;去年中泰两队热身,中国队再次以0比1告负……如此看来,泰国队虽然实力不是很强,但在比赛中却很难对付,此番国安队与泰京银行队交手,绝不能有轻敌的思想。

  泰京银行队的特点与泰国国家队一脉相承,球员身体虽然不是十分强壮,但非常精干、动作灵活,技术娴熟,这有些类似1980年代北京队“小快灵”的特点。面对这样的对手,国安队虽然在身体上占有优势,但如果一味依靠冲击力,则有可能落入对手的圈套。在同鹿岛鹿角队的较量中,泰京银行队虽被对手9次攻破大门,但这恰恰提醒了他们,在同实力强于自己的对手对垒时,密集防守是最好的战术。因此可以预见,该队此次做客北京,密集防守将是他们首选的战术。而这无疑是对国安队进攻能力的考量。

  在攻防速度方面,泰京银行队并不比国安队差,如果对方打国安队反击,国安队的后防线必须有所防备,否则在久攻不下的情况下,球员的精力有可能不集中,一旦被对手抓住,就可能导致失球。

  当然,鹿岛鹿角队能在客场9次洞穿泰京银行的球门,凭借的是高出对手的技术能力,在这方面,国安队可以借鉴。在依靠冲击力无法打开局面的情况下,可以通过配合寻找破门机会。

  从国安队同越南南定队的比赛看,在刚刚经过赛季前的准备期后,国安队似乎还没有找到比赛感觉,在比赛中,球员间的配合有些生疏,这需要国安队在迎战泰京银行队时引起注意。

  当然,客观地分析,泰京银行队的实力较为有限,加之在客场作战,只要国安队正常发挥,全取3分应没有问题。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