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启蒙教练称郭晶晶太过单纯 希望媒体"自我反思"-搜狐体育
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启蒙教练称郭晶晶太过单纯 希望媒体"自我反思"

李芳指导运动员训练(摄影/安灵均)
李芳指导运动员训练(摄影/安灵均)
图为李芳(左一)与郭晶晶(左二)在河北省雅典奥运会表彰会上
图为李芳(左一)与郭晶晶(左二)在河北省雅典奥运会表彰会上


  华奥星空合肥3月18日电 (记者 康少寒)“郭晶晶的确有做得不妥的地方,媒体难道就一点责任都没有吗?!”提到不久前发生在“水立方”的“大牌风波”,郭晶晶的启蒙教练李芳气愤地说。 >>你如何看待“大牌风波”

  郭晶晶是李芳1988年从基层亲自挑选上来的队员,也是李芳从跳水运动员转行做教练后带的第一批弟子,直到1992年郭晶晶被选入国家集训队,师徒二人才分手。1997年全运会结束后,郭晶晶再次入选国家队,而这一次李芳也跟随弟子来到北京,配合钟少珍教练指导郭晶晶。

  多年的朝夕相处,让李芳和郭晶晶之间产生了深厚的感情,也让他们成了无话不说的亲人和好友。李芳说,“大牌风波”后,她和郭晶晶很快通了电话,不过谈的都是关于107B失误的问题。“107B对于女子三米板运动员来说是难度最大的一个动作。郭晶晶比赛中出现失误不是训练水平不够,而是没有意识到这个动作会出现失误。”李芳表示,做为一名技术型选手,偶尔的失误对郭晶晶来说不是坏事,“接下来的深圳国际跳水大奖赛她不就调整得很好吗?决赛这个动作还得了80多分。”

  对于发生在“水立方”的“大牌风波”,李芳表示,郭晶晶的确有做得不妥的地方,这也是她率真性格的体现。“其实郭晶晶是一个特别单纯的运动员。每个人都有心情不好的时候,她本来就没比好,媒体还老追问这个问题她肯定心里不痛快。如果她圆滑一点,可能就不会出现后面这些事情了!”

  除了性格原因,李芳说,一些媒体的不负责任报道,也是造成郭晶晶近几年排斥媒体的关键所在。“打开网络,上面有关郭晶晶的报道有多少是跟比赛有关的?要么绯闻,要么私生活,最离谱的是前两年竟有一家媒体说郭晶晶怀孕了,有这回事吗?!”李芳气愤地说,“媒体经常说郭晶晶素质如何,人品如何,这些媒体难道就不应该反思一下自己吗?!”

  李芳表示,做为一名27岁的女运动员,郭晶晶能坚持到今天非常不容易。“很多女孩到了这个年龄都已经结婚甚至做妈妈了,而她还坚持在跳水第一线,为祖国荣誉而战,我们难道不应该为她喝彩和祝福吗?”

  1996年,郭晶晶在国家队的一次训练中胫骨和腓骨严重受伤,石膏就打了五个月,而且这次受伤正好赶上她的青春发育期,体重一下子增长了20多斤。当时大家都以为她的运动生涯就此结束,而执着的郭晶晶却克服了一切困难又站起来了,并且在2007年全运会上拿了女板第二名,并凭此第二次入选国家队。 >>您觉得郭晶晶有哪些地方需要提高?

  李芳动情地说,现在很多人都只看到了郭晶晶风光的一面,其实她走到今天吃了多少苦,遭了多少罪只有她自己心里清楚。2008年,27岁的郭晶晶将第四次代表祖国参加奥运会,李芳在期待弟子再次夺冠的同时,也呼吁媒体对郭晶晶多些关怀,少些苛求。(完)

   延伸阅读:郭晶晶与媒体"交恶史" 自称像许三多以前靠田亮
              洪钢:郭晶晶武装成刺猬 耍大牌不止是素质问题
              于芬做客搜狐畅谈中国跳水 直言郭晶晶缺乏管教
              郭晶晶发布会被指耍大牌 竟称对手为“那胖子”   
              奥运冠军'四面楚歌' 李婷:有一线希望也不放弃
              从08首战展望奥运:女子优势明显 男台布满荆棘
              众高手缺席奥运选拔末站 积分领先成为最大因素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晶晶 | 李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