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孙盛伟谈男子飞碟前景 多向冲奖牌双向有望夺金

    搜狐体育讯 中国射击队飞碟项目奥运选拔赛进入到最后两天,男子双向和多向两个项目的奥运名单也在今天产生。赛后,飞碟项目总教练孙盛伟在场边接受了采访,在肯定了入选队员实力后,孙盛伟也对中国队在这两个项目上的实力和奥运前景给出了详细解释。 >>您觉得中国射击队此次能否逃离"主场就滑坡"的怪圈?

  “我对这个结果还是比较满意的。应该说这个人选,还是我们事先认为的这两个项目上的最好选手,他们的总体发挥也比较稳定。”孙盛伟首先肯定了选拔赛期间队员的表现。

  随后,孙盛伟对这两个项目展开了深入分析。首先谈到了男子多向,孙盛伟认为:“这个项目在国际上有一百多年的历史,而我们国家近几年却处在下滑状态,竞争实力也较弱。要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大的成就。比较有难度。但现在我们有参加奥运的机会,我们要是发挥的好一点,还是有希望。你比如说2005年世界杯上获得过亚军,去年的世界杯也获得第四名。在奥运会历史上我们也获得过第五名。现在就希望通过最后100多天的准备,能够在一场比赛中,尽力去创造历史。

”孙教练言外之意,就是希望队员在奥运会上能够轻装上阵,敢打敢拼,争取超越以往的成绩。在发挥好的情况下,还是有进入前三名的希望。

  接下来谈到男子双向,孙盛伟提高了语调,“我们在这个项目上虽然在国际大赛中成绩不是很理想,最好成绩是个人第三名。但我们在世界杯上还是拿过冠军的,就是曲日东在去年的清远,主场打出149中的成绩夺冠。因此我们实力是有的,但现在最大的问题就是我们在大赛中发挥不够稳定,倒不是外国选手打得就是比我们好,往往就是我们自己没有发挥出成绩。这个项目如果能解决好,我认为我们在主场作战的情况下,利用天时地利人和等有利条件,获得好的名次,也很有希望。我们这个项目,在平时还是有很高的水准,希望我们能够在奥运会上充分发挥出来,只要我们把一切都准备好了。男子双向再向上冲一下,还是有很大把握的。”也就是说,孙盛伟对我国在这个项目上的实力充满信心,北京奥运能否取得突破,关键就是看队员的临场发挥。

  孙盛伟还专门谈了天气对飞碟项目的影响,认为飞碟是一个夏季项目,现在这个天气对队员的成绩是有较大影响。同时谈到奥运会时会不会因出现风雨等天气导致比赛延期,孙盛伟说:“飞碟还是一个全天候项目,不管是风天还是雨天,都应该正常进行。即使是推迟,也就是十几分钟半小时的事情,比如说遇到特别大的暴雨,这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就出现过。”(吕兵兵)

  延伸阅读:企业重奖奥运首金1千万 杜丽回避直言只为夺冠
              无缘奥运张山不遗憾 射击已成爱好不上场也参与
              选拔赛打出奥运冠军成绩 杜丽瞄准08首金争卫冕
              王义夫成中国奥运活字典 08北京要做"金牌教头"
              解析中国射击奥运阵容 奥运冠军压阵新人挑大梁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盛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