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意甲联赛 > 米兰王朝

米兰传奇:皮尔洛已超越我 嫉妒意大利06年夺冠


    搜狐体育讯 2006年3月15日,米兰传奇巨星、永远的副队阿尔贝蒂尼在圣西罗球场举行了告别赛,2008年3月12日,在他退役两周年的日子,这位球场内外公认的“优雅先生”、现任意大利足协(FIGC)副主席,在苏黎世国际足联总部参加联合会杯委员会议时,接受了FIFA官方网站的专访,他个人认为94世界杯与巴西的决赛是其足球生涯最难忘的时刻,对夺取06世界杯的蓝衣军团队员也有点儿“嫉妒”,谈到接班人皮尔洛,他承认后者目前做得比他更出色。

  “作为意大利足协副主席,我需要频繁得出差,为意大利足球处理各种各样的事物,正如我现在国际足联参加的这次委员会议。”阿尔贝蒂尼在向记者“诉苦”的同时,也阐述了此行的目的。

  当被问及职业生涯最难忘瞬间,阿尔贝蒂尼似乎有点犹豫,他琢磨了一会儿说,“我想应该是1994年与完美巴西的世界杯决赛,是的,我们最终点球遗憾地输了,但我们依然是世界第二好的球队。”这段很多意大利球迷不愿提及的伤心记忆,被饱经世事的德米娓娓道来却是那样的释然。

  说到意大利队在06年在德国柏林捧起大力神杯,虽然那时与阿尔贝蒂尼的贡献没有直接关系,但他的心似乎依然与蓝军紧紧相贴,“那一刻太令人激动了,我真有点儿嫉妒那些亲吻奖杯的家伙,意大利真是太伟大了。”

  最后,记者谈到同样是众多球迷颇感兴趣的话题:身为米兰两代传奇后腰,阿尔贝蒂尼和皮尔洛哪个更优秀?阿尔贝蒂尼对此毫不讳言,“在巅峰期,我的威胁能够覆盖全场,而皮尔洛的奔跑范围稍小一点,但实事求是地讲,他的天赋和控球技术已经超过了我,我敢肯定。”这一刻,阿尔贝蒂彰显的不仅仅是绅士风度,更饱含前辈对“小兄弟”的肯定和勉励!(柳随风)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尔 | 贝蒂 | 皮尔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