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跆拳道 > 跆拳道动态

跆拳道全锦赛受伤后夺冠 刘哮波:意志得到锻炼

  华奥星空烟台3月18日电 (记者 杨莉)“这是一种意志品质的锻炼,今后大赛中发生此类事件可以从容应对。”全国跆拳道锦标赛最后一日,刘哮波带伤上阵勇夺男子+72公斤级冠军后表示。

  男子+84公斤级决赛刘哮波在众人惊讶的眼光中,一瘸一拐走进了赛场,他的对手是来自山东爱普电气的刘广松,三场两胜制(共九局)的比赛中,刘哮波曾两次痛苦地倒在地上,经简单治疗后继续投入战斗,最终凭借顽强的作风以2比0战胜东道主选手勇夺该级别金牌。

  赛后刘哮波向记者透露他在预赛第二场就已被对手踢伤右大腿、膝关节和踝关节,本次全国锦标赛明确规定奥运会主力队员采用“保护性参赛”方式作赛,即如果发现疲劳作战或者伤病隐情,国家队教练组可以马上叫停或者放弃比赛。

  既然已经受伤为何不放弃决赛呢?对此刘哮波解释说这是锻炼自己的意志品质,在今后的大赛中碰到这种情况能够很从容地顶过去。“尽管很艰难,但一定要撑下去,反正已经这样了就继续踢吧。”刘哮波一脸平静地说道。

  作为奥运骨干选手,当有记者问及此次受伤会否影响备战奥运时,刘哮波则笑着表示,这仅是一些硬伤而已,并无大碍,采用冰敷、扎针和超短波等常规疗法,一般十日内便能治愈。(完)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