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热点聚焦 > 08赛季亚冠联赛 > 聚焦亚泰

高洪波忌惮阿德莱德头号射手 对手嚣张轻视亚泰

  澳洲袋鼠凶猛!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首轮,澳大利亚3比0轻松拿下卡塔尔,亚冠小组赛首轮,劲旅阿德莱德客场2比0力克浦项制铁。在3月26日国足(国足新闻,国足说吧)硬碰澳大利亚前,中超冠军将充当起国家队的“先行官”。今日17时亚冠第二轮,亚泰在缺少三名国脚的情况下客场挑战阿德莱德,胜者将成为小组头号出线热门。

  王万鹏、姜鹏翔伤势无碍

  高洪波只带上18队员出征澳洲,王睿、陈雷、刘成以及未报名的埃尔维斯都留在家中待命。抵达阿德莱德后,昨日17时左右(当地时间)全队在阿德莱德海德马什主场进行赛前最后的训练。由于这场比赛是亚泰所在小组的焦点战役,为防止“军情”泄露,亚泰与阿德莱德的赛前训练均采用封闭方式。

  3月12日主场小胜越南平阳后,王万鹏和姜鹏翔两位大将不同程度地受伤,高洪波一度担心他们两人无法参战。但昨日训练后少帅表示,“两人伤势没有大碍,不出意外应该不会缺席。”相比于亚冠首轮,高洪波不仅要面对三名国脚的缺战,还要对原有的阵容进行微调,米田贺替代宗垒、黄洁顶替杜震宇、吕建军取代王栋(王栋博客,王栋新闻,王栋说吧)是最可能的方式。另外老将唐京有望登场,换下首轮表现不太稳定的后卫崔威。

  对方11号小瞧亚泰

  不论是在旅途中还是在训练中,高洪波都激励全队打出气势和特点来,“不能让对手轻视我们,我们也不会轻视对手。阿德莱德实力强大,但究竟强大到什么地步,我认为并不是不可战胜。”

  虽然高洪波没有透露“捕鼠”的战术,但他在话语中几次提到阿德莱德队的头号射手迪吉特,“对手阵中11号黑人前锋是对手的主要进攻点,他的速度和意识突出,射门很有威胁,比赛中需要对他严加防范。”身披阿德莱德11号的迪吉特是澳大利亚国脚,上轮亚冠攻入一球,他在接受采访时有点“嚣张”:“如果我们不能拿下亚泰,那么首轮客场战胜浦项制铁将变得没有任何意义。”迪吉特的言语中已经把中超冠军当作了“盘中餐”。

  张笑非澳洲找进球灵感

  亚泰队对澳大利亚足球应该并不陌生。2006年6月亚泰队曾应邀赴澳洲参加邀请赛,分别与澳超悉尼以及墨尔本两支强队交手,虽然一平一负战绩并不乐观,但最终球队获得了邀请赛亚军。当时亚泰并没有与阿德莱德交手,错过了解对手的机会。

  2006年远赴澳洲热身,张笑非有一个漂亮的进球。随后回到中国,张笑非快速成长,坐稳主力并成为国脚,但他的进球感觉仿佛消失了,两年多时间难觅一个进球。这次来到澳大利亚,张笑非特别希望在“福地”找回进球灵感。“当年我在这里进过球,这次来到阿德莱德就是要找回这种感觉,最好能在比赛中进球。”不过张笑非坦言,“球队缺少多名主力,比赛会十分艰难,如果能拿到一分也是可以接受的结果。”

幻灯:全球最美100人 色戒主角与足球宝贝PK

[1] [2] [下一页]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新文化网-新文化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德莱德 | 高洪波 | 王栋 | 张笑非 | 王万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