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中超评论

新闻晨报:中国足球,你的社会义务在哪里?

  晨报记者甘慧

  再过不到半个月,2008赛季的中超联赛就将拉开大幕。这个时候,终于传来中超冠名一事已基本有着落、可避免“裸奔”尴尬的消息,似乎是中国足球不幸之中的万幸。

  不过,因此而向中国足球道喜,那就错了。
此次有可能跟中超联赛牵手的,是一家白酒企业。从去年的啤酒,到今年的白酒,中国足球在酒精浓度上,实现了大跨越,酒量得到了大大的提升。然而,在这个跨越、这个提升的过程中,中国足球似乎也忘记了其中非常关键的一点———自己的社会责任,自己的社会义务在哪里?

  放眼全球的体育赛事,几乎没有什么赛事是跟烈酒捆绑在一起的。虽然生产烈酒的企业利润丰厚,敢于投入,也肯投入,花钱十分大方,但是赛事本身还肩负着一定的责任,还要顾忌自己的社会形象。

  也许中超会搬出赞助F1的某国际烈酒品牌来说事。但不要忘记,该品牌虽是烈酒市场霸主,然而它却是“理性饮酒”的长期倡导者。白酒来了,中超的钱是有了。只是,这种用钱途换取前途的方式,其本质就是杀鸡取卵,自取灭亡。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