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球员转会 > 各方评论

东方早报:转会制度是“真凶”

  张宴飞

  在比利亚雷尔无球可踢的里克尔梅(里克尔梅新闻,里克尔梅说吧),不仅坐拿俱乐部300万欧元的高薪,而且在国家队赛事中风光无限,最后还逼迫西班牙人放行转会博卡。陈涛与阿根廷人类似的处境,却没有类似的命,甚至比起在辽青时期落魄的老大哥郑智(郑智新闻,郑智说吧)的经历来说,苦命的陈涛也远远不及。

  是谁让曾经前途无量的国奥队长面临无球可踢的境地?

  直接责任人自然是封杀成瘾的长沙金德。金德俱乐部成立后的7年中,已经有10余名队员遭到封杀,更有意思的是,金德封杀的对象偏好队长,陈波、韩文海、陈涛等几乎无一幸免。去年陈涛被俱乐部内部停赛,使得双方矛盾加剧;今年年初铁心离开的陈涛私下试训河南,则使得双方矛盾最终总爆发。金德俱乐部再挥“大棒”,彻底翻脸的陈涛则无奈以退役试图奋力一争。

  毫无疑问,陈涛在此次纠纷中处于绝对被动地位。而造成这种结局的深层次原因不得不归咎于中国足协的转会政策弊端。按照中超转会规定,合同期内未经俱乐部同意,球员不能提出转会;让俱乐部更加有恃无恐的是另一条,即使合同到期,也需要30个月内不代表任何俱乐部队参加职业比赛,才能成为真正的自由人。

  按陈涛与金德的五年包身合同,陈涛还有两年才合同到期,再加上30个月的规定。这也就意味着,陈涛要成为自由人还有4年半的时间。4年半,要么被废,要么屈服?俱乐部有恃无恐地让球员自己去思量了。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涛 | 里克尔梅 | 郑智 | 矛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