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球员转会 > 热点聚焦

金德态度强硬足协很无为 走上退役路陈涛太天真

  23岁,意味着一个球员的黄金年龄;国奥队队长,意味着年轻球员中最出类拔萃的尖子。然而23岁的前国奥队队长陈涛,如今却被他的老东家长沙金德俱乐部正式放弃,摆在一个球员面前的路原本有很多,但陈涛却似乎只剩下退役一条路可以走。

  陈涛很天真

  作为中国年轻球员一代的代表人物之一,陈涛的职业生涯算得上是年少得志。18岁征战中超联赛,19岁成为当年中超各支球队中最年轻的队长,同年入选阿里·汉国家队的大名单,是克劳琛执教的中青队的绝对核心球员。
不过陈涛所有的好运气,在2008年似乎突然戛然而止。

  为自己谋一个大好前程本无可厚非,但不可否认,陈涛在为了转会事宜与俱乐部的斡旋中始终显得很傻很天真。上赛季结束后,陈涛在未征得俱乐部同意的情况下,单方面来到河南建业队试训,并在金德俱乐部给他标出千万天价的转会费后,态度强硬地表示不转会就退役。在有望加盟俄超球队时,陈涛又提出只转不租的鲜明态度。而在留洋未果后,陈涛又未按照俱乐部的规定归队,亲手断绝了自己的后路。

  金德很强硬

  陈涛的处理方式推动了与俱乐部的冲突,但从另外一个角度讲,一个球员这样撕破脸皮、铁了心要出走,也足以让人们质疑俱乐部的生存环境。事实上,从李毅男、曲南楠、韩文海到张烈,陈涛并不是第一个与俱乐部决裂出走的球员。

  早在2005年和2006年,就有比利时和法国俱乐部向陈涛提出过邀请,但金德俱乐部都以百万欧元以上的天价吓走了对方。在陈涛赛季前私自接触河南建业队后,俱乐部就给陈涛作出了停训、停赛、停薪的“三停”处罚,更不近人情地标出了1350万元的天价转会费。在国内转会未果和转会俄超失败后,俱乐部与陈涛之间其实进行过沟通,但金德俱乐部的要求是坚决不允许陈涛转会国内俱乐部,此外陈涛还要公开道歉澄清事实,挽回俱乐部的声誉。球员转会本是联赛中的一个组成环节,但金德俱乐部却为此要废掉一名球员,怎能不让队内的球员寒心。

  足协很无为

  单纯地分析陈涛事件,看起来只是俱乐部和球员之间的矛盾,作为中国足坛一向被炮轰的主阵地中国足协,这一次似乎可以轻松悠闲地站在一旁看热闹,但足协在这次事件中真的毫无责任吗?

  在与俱乐部发生冲突后,陈涛曾前往北京希望得到中国足协的支持,但主管转会工作的足协青少部主任朱和元给出的说法是,陈涛并没有被俱乐部挂牌,并不具备转会资格,他的所谓1350万元的身价也并不存在,目前他还在合同期内,俱乐部只要不同意,那么陈涛就没有转会的可能。荒谬的是,陈涛与俱乐部决裂的主因之一,正是因为俱乐部在2005年强行要求队员签订为期5年、月薪不超过1万元的长期合同。因为不满霸王条款要求转会,却因为合同不到期不能转会,陈涛就被桎梏在了这么一个怪圈当中。

  足协官员给出的回答好似合情合理,但看看中国足坛的真实情况呢?在不少因为经济不佳长期拖欠球员工资的俱乐部,甚至出现过有教练、球员整个赛季在没有合同的情况下踢完比赛的情况。足协本应当起到保护球员权益的作用,但在陈涛事件上足协却自始至终保持着无作为的态度。陈涛事件如今发展到人们最不愿意看到的一幕,有球员的责任,有俱乐部的责任,更彰显了足协体制下的弊病。

  球员小档案

  姓名:陈涛

  位置:前腰、前锋

  生日:1985年3月11日

  出生地:鞍山

  身高:1.78 米

  体重:75公斤

  效力球队:长沙金德队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