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球员转会 > 热点聚焦

包身工合同埋下仇恨 金德全面封杀陈涛难入国奥

  尽管陈涛本人、金德俱乐部还有中国足协都希望能够尽力化解“陈涛事件”,不过经过一系列努力,在陈涛最终没能转会俄超海参崴俱乐部的情况下,陈涛仍然兑现了自己的诺言,毅然选择了拒绝重返金德。而金德俱乐部也是鱼死网破,不仅宣布拒绝陈涛归队,维持对陈涛“三停”处罚,并且宣布关闭陈涛转会国内外任何俱乐部的大门,彻底封杀陈涛。

陈涛之所以选择这种不转会就退役的强硬做法,是他对金德心灰意冷的一种无声反抗。专题撰稿 特约记者 马骋

  包身合同埋仇恨种子

  2003年进入金德一队之后,陈涛便开始迅速占据了主力位置,2005年就在已经成为球队绝对主力的陈涛期待自己的收入能够得到提高的时候,金德俱乐部突然提出要与队员签订长达五年的合同,并且待遇大幅下降。

  陈涛这样的球员月工资只有8000元,并且不能完成球队赛季目标只能得一半工资。更令金德球员们无法接受的是每场赢球奖金从去年40万元的标准降低到20万元。面对这样一份廉价的“包身合同”,陈涛与金德队的其他四名队员带头拒签合同,此事一度闹到中国足协。

  不过最终陈涛还是签订了这份“包身合同”,原因是金德俱乐部威胁陈涛如果不签约,那么就不能参加世青赛。更为重要的是,金德俱乐部承诺,今后一定帮助陈涛转会到欧洲高水平俱乐部,这样陈涛只好暂时委屈求全,希望能够早一点登陆欧洲赛场。但就是这份包身合同在多次未能转会的陈涛心里埋下了对金德仇恨的种子。

  留洋多次未果心已冷

  应该说陈涛绝对是中国足坛少有的可塑之才,而陈涛也觉得只有到欧洲高水平的联赛去磨练才能够获得成功。但是在金德俱乐部效力五年的陈涛却一次次与留洋擦肩而过。

  2004年,年仅19的陈涛首次参加土伦杯就在几场比赛中大放异彩,并在最后被评为希望之星。当时就有传闻称切尔西为陈涛提供了试训的机会,无奈金德俱乐部不愿放行,陈涛首度留洋的梦想破灭。

  2005年,陈涛代表国青队出征荷兰世青赛,在四场比赛中陈涛独中三元。良好的技术、广阔的大局观、精准的定位球脚法再次吸引了欧洲球探的眼光,最终陈涛成功赴比利时安德莱赫特队试训,但最后还是由于比利时方面无法接受金德俱乐部提出的180万欧元的转会费而阻断了陈涛的留洋梦。

  2006年,陈涛第二次征战土伦杯,他打入了中国队五场比赛中的唯一进球。当年,多家欧洲球队都向他发出了试训的邀请函,甚至国际米兰也致函金德。而且有家法国俱乐部还开出了140万欧元的永久转会费。但金德俱乐部对此事迟迟没有回复对方,此事也只能不了了之。

  2007年8月,金德俱乐部与热那亚俱乐部经过谈判,最终达成120万欧元转让陈涛的协议。听说达成转会协议,陈涛当时非常高兴,并且已经买好了去意大利的机票。不过热那亚俱乐部要求两年支付完毕,可是金德俱乐部坚持一次性付清,最终陈涛错过了一次几乎成功的留洋。

  多次留洋的失败,让陈涛彻底失去了信心,而他认为只要能够离开金德,哪怕是国内俱乐部也心甘情愿。

  “俱乐部怀疑我打假球,让我决意离开”

  受到留洋失败的打击,陈涛一度状态低迷。他与金德俱乐部的矛盾也日益加深,2007年陈涛对自己在金德客场对北京国安时被换下很不满:“当时在下半场被换上场之后,终场前又被换下,那次我就感觉到俱乐部不太信任我。”陈涛所说的俱乐部不信任主要是指金德怀疑其打假球,“今年有一些比赛输球之后,俱乐部高层曾经找我谈过话,话里话外都是怀疑我打假球。”感觉到寒心的他于是决定离开金德。

  2007年联赛结束之后,陈涛就再也没有回到金德队,为了保持状态陈涛私自到建业训练。不过金德俱乐部对此横加阻拦,陈涛透露,俱乐部给他开出的转会费是1300万元人民币。对于这个天价,陈涛表示难以理解,“2007年我在金德的收入并不高,全年加在一起大概30多万元,按照这样的收入,怎么算也算不出1300多万元。”陈涛随后到北京找中国足协咨询自己转会的事情,一旦无法转会,陈涛也做好了最坏的打算:“如果俱乐部不同意我转会,我只能选择退役。”

  杜伊:他是职业球员,不要把退役挂嘴边!

  在陈涛公开发表“不转会就退役”之后,中国足协开始从中斡旋,金德俱乐部表示会为陈涛寻找留洋机会。不过由于时间仓促,金德俱乐部只能通过金德集团的关系联系了俄超弱旅海参崴光能俱乐部。尽管陈涛试训不错,但是由于各种原因,陈涛最终没能留洋成功。

  尽管金德希望陈涛回归,但是他仍拒绝归队。在与陈涛经过多次沟通未果之后,金德俱乐部终于被激怒了,昨天金德俱乐部总经理金炎宣布:拒绝陈涛归队,对陈涛进行“三停”,并不许陈涛转会任何球队的处罚。但金德俱乐部同时还强调,只要国字号球队需要陈涛,金德不会做任何的干涉。

  杜伊在得知此事后表示,“他是职业球员,有着很好的前程,不可以轻易地就把退役挂在嘴边。”

  据悉,4月份陈涛是否入选国奥将会有明确消息。

  目前有一种说法,陈涛很可能通过备战奥运会的比赛来保持状态,在奥运会后选择退役,直到明年12月他与金德合同结束后再选择以自由人的身份复出并转会他队。

  目前,陈涛的处境很糟,尽管金德表面上表示陈涛可以入选国字号球队,但是背地里却希望彻底封杀陈涛。特别是从金德俱乐部此前一贯的“封杀”作风来看,被“封杀”的球员遭遇都很“悲惨”。

  无论怎样,奥运在即,如果陈涛真的在“转会困局”中迷失,损失不只是一个足球运动员,还有中国足球。如果金德凭借手中的合同勉强留下了陈涛,但早已对老东家产生隔阂的陈涛能否安心为金德卖命也是一个未知数。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