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高荣明接手女足呼声最高 低调表示服从组织安排

  在女足选帅陷入僵局的时候,原陕西男足队员,上世纪九十年代初曾担任过陕西女足主教练、现任中国青年队主帅的高荣明,成为继陈金刚之后出任女足主帅呼声最高的人。不过高荣明昨天表示,他只是从网上知道自己有这么一回事(竞争主帅),“足协到现在为止,并没有就此事和我联系过。不过不管如何,我都会绝对服从组织的安排。”高荣明非常低调地说。

  “只是通过网上知道在"竞聘"”

  竞聘女足主帅一事,对高荣明来说并不是第一次,早在雅典奥运会前,他和马良行及张海涛一起竞聘了主帅位置,但是他后来成为了球队的助理教练。
高荣明对于现在再次竞聘女足主帅显得非常低调,他表示,自己只是通过网络看到了一些东西,“但是包括足协在内,没有人和我联系,我现在会先干好本职工作,然后听从领导的安排。”

  高荣明籍贯江苏南通,曾为陕西男足主力球员,退役后担任过陕西女足主教练。后来他离开了陕西,到外省发展。前几年,他出任江苏女足主帅,硬是把一支弱队带到了联赛前三。并且培养出了张艳茹、翁新芝等一批国字号球员。现在,他已经成为国青队主教练,去年,在中国女足整体水平下滑的情况下,他带队取得了今年女足世青赛的资格。

  而带队成绩出色也成为高荣明“竞争”女足主帅的最大资本。从业务能力上来看,高荣明比呼声最高的陈金刚更具有优势。而从带队成绩来看,高荣明同样比另一名竞争对手王海鸣更具有说服力。为此,行内人士分析认为,高荣明有可能成为女足主帅候选人的“最大黑马”。

  “我带国青挺好的”

  从带陕西女足到带江苏等女足球队,高荣明一步一个脚印,成为女足圈子里最踏实上进的少帅。而他现在能成为女青主帅,也是完全靠自己的真才实学。高荣明在女足圈里也具有很好的口碑,同行都称他为最好学最务实的教练。也正因为有了这些优点,无论他带江苏女足还是带国青女足,球队在较短的时间内,都能取得长足的进步,而在国家队水平大幅度下滑的情况下,他带领的国青队,在亚洲和世界比赛中,近两年都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绩。

  高荣明昨天告诉记者,他现在在国青队挺好的,这两天带队刚刚结束了昆明集训,现在正在深圳家中休息。据他介绍,新一届国青队集训5月份开始,备战年底在智利举行的世青赛。

  “国青未来肯定出人才”

  作为国青队的主教练,高荣明曾经培养出很多优秀球员,他曾经作为主教练带领国青队参加过2002年在印度举办的首届女足亚青赛。现在的这批球员中有许多人已经是国家队的顶梁柱,韩端、毕妍、张彤、宋晓丽、张颖都是当时队中一员。

  也因为有了此前的成功经验,高荣明对于未来中国女足的发展还是充满了信心。他认为在现在自己所带的国青队中,有多名球员会成为未来国家队的核心球员。他说:“现在国青队人才济济,前、中、后三条线及门将,每个位置都有非常优秀的球员,不仅如此,她们还具有非常大的潜力。”高荣明坚信,“只要不出意外,一到两年之内,国青队的许多球员很快会上调国家队,并且成为主力甚至是核心球员。”

  记者申伟实习生韩传友
(责任编辑:邓鑫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荣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