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球员转会 > 热点聚焦

大牌作风引起队友不满 足协施压金德不敢毁陈涛

    搜狐体育讯 3月17日晚,以3战2胜1平的战绩夺得“2008上海足球锦标赛”亚军的长沙金德,悄然回到了湖南株洲金德工业园里的足球基地。尽管当天俱乐部总经理金焱在上海接受沪上媒体的采访时宣布了“拒绝前国奥队长陈涛回归金德队”的决定,不过记者刚刚从俱乐部了解到的消息是:由于中国足协和国奥队都向金德俱乐部提出要求,一定要帮助陈涛保持状态,因此长沙金德俱乐部目前已经改口,总经理金焱在率队回到湖南后承认:“拒绝陈涛归队,并不表示我们就一定要毁掉他的足球生涯。

相反,俱乐部目前仍然在积极为他(陈涛)联系欧洲球队,一旦有合适的,我们将全力支持他转会。”

  足协出手“重压”金德不能毁掉陈涛

  尽管金德俱乐部并无人出面承认是因为中国足协和国奥队的要求,希望俱乐部能够保证陈涛的状态,以备国奥队征召,这才继续要为陈涛转会联系球队。但昨天傍晚,金焱还是通过媒体表达了俱乐部对于陈涛目前处境的“同情”:“陈涛确实提出想返回球队,但由于主教练的坚决拒绝,他近期肯定不会回到金德队。不过俱乐部还是在想办法联系他的转会,而目标仍然与过去一样,还是欧洲俱乐部。”

  在金德队回到湖南后,由于球队所处位置为远离长沙约四十公里外的株洲,因此无论是媒体还是球迷都没有机会接触到球队。不过通过种种关系,记者还是从球队中了解到以下一些信息:第一,在今年2月15日宣布给予陈涛“三停”处罚后,俱乐部至今并未就陈涛事件在球队全体会议上再次做过任何说明与解释;第二,包括与桑特拉奇亲近的人,球队中无人表示听说桑特拉奇是否真正说过“不需要陈涛回队”的话;第三,金德大部分主力队员,确实并不希望陈涛归队(其原因主要有三,一是陈涛在球队中确实比较大牌,来去太自由;二是陈涛在比赛中并不愿意出力,特别是很少参与球队的防守,这让队友们比较反感;三是陈涛这人城府太深,队友们即使想高攀也说不上太多话。)

  显然,在对待陈涛归队问题上,不管是否是俱乐部的单方面决定,但至少,金德球员还是在心底里赞同俱乐部的决定的。不过在谈到金德俱乐部拒绝陈涛归队的请求时,金焱用“金德并没有断了陈涛所有的生路,三停也仅限于俱乐部比赛,不包括国家级球队的比赛,因此我们希望陈涛能够代表中国国奥队参加北京奥运会。如果国字号球队征召陈涛, 金德绝对不会干涉,更不会阻止。”这样的话来表态。

  据悉,在去年底陈涛与俱乐部发生矛盾后,足协官员包括国奥队主教练杜伊科维奇等都一直在努力为此事斡旋。杜伊甚至用自己的亲身经历来劝说陈涛,“我不知道陈涛的具体想法,也不知道他和金德俱乐部之间的矛盾有多深。但他是一名职业球员,有着很好的前程,不可以轻易的就把退役挂在嘴边,我在他这个年龄时,足球就是我的生命,我可以为足球放弃一切,直到现在足球也是我的理想,他不能轻易就说退役,绝对不可以。”

  由于国奥下次集训定于4月14日直接在塞尔维亚进行,而新赛季中超联赛开战在即,或许是为了挽救陈涛,让将近有一个月时间无法系统训练的陈涛不致力失去信心、丢掉状态,足协目前已经与金德俱乐部俱乐部取得了联系,因此俱乐部这才表态——

  金德俱乐部仍要为陈涛联系转会

  拿到“2008上海足球锦标赛”亚军的金德队在回到湖南后,受到了(金德)集团高层的表扬。或许正是”人逢喜事精神爽“的缘故,在谈到俱乐部拒绝陈涛归队时,金焱表示:“虽然我们现在已经拒绝了陈涛的归队请求,并不表示我们就一定要毁掉他的足球生涯。相反,俱乐部目前仍然在积极为他(陈涛)联系欧洲球队,一旦有合适的,我们将全力支持他转会。”

  实际上,自从去年圣诞节开始的“陈涛私训河南建业”事件开始,金德集团高层就对陈涛的行为非常反感。“虽然足球运动员是一名特殊的企业员工,但既然仍然是(金德)企业的一名员工,因此他的所作所为就应该维护企业的形象,而绝对不能够损坏甚至故意给企业形象抹黑。”金德集团一位高层在谈到陈涛事件时说。而在3月5日球队主场战胜来访的澳大利亚珀思光荣队后,企业老总还专门设宴招待了俱乐部总经理金焱、副总宗杰以及主教练桑特拉奇等,并肯定了球队新赛季准备阶段的工作。或许正是因为集团高层的表扬,最终,“肆意破坏企业形象,造成俱乐部在社会上造成不和谐印象”的始做俑者——陈涛,也就把自己的路走到了与俱乐部和金德集团的对立面上。

  对此,金焱介绍:“转会俄超(海参崴光能队)失利后,陈涛本人确实已经在近日向俱乐部提出过返回球队的请求。但主教练桑特拉奇坚持认为,‘一名不热爱俱乐部和球队的球员,是没有资格回到球队的。’同时,桑特拉奇认为目前球队的主力阵容配备已经成型,特别是经过本次‘上海足球锦标赛’的检验,已经证明没有陈涛的金德队,仍然能够取得好成绩。正是在桑特拉奇的强烈要求下,俱乐部这才拒绝陈涛的归队请求。”

  但与过去金德毁掉球员是“彻底、干净、利落”的毁掉不一样,此次对陈涛的处罚,包括目前正式和外界宣布“拒绝其归队”,金德俱乐部给出的主要原因却是“陈涛违背了作为一名企业员工应有的职业道德”,“他的所作所为损坏了企业形象”,因此俱乐部也并未将陈涛一棍子打死。对此,金焱表示,“出于保护陈涛足球状态的考虑,特别是考虑到他有可能仍然被国奥队征召参加北京奥运会,因此俱乐部目前并没有放弃为他联系转会。在我们明确表示拒绝陈涛的归队请求的同时,俱乐部这几天仍然在通过各种关系联系欧洲俱乐部,包括俄超的海参崴光能队,也并没有完全放弃陈涛。一旦有合适的俱乐部,金德肯定会全力支持陈涛转会。”金焱强调,“陈涛的转会目标与此前一样并没有改变,依然是欧洲足球俱乐部。”

  或许正是因为“俱乐部并未将陈涛一棍子打死”,一位与陈涛本人还有联系的陈涛好友透露:“正是因为陈涛的足球之路并未到山穷水尽的地步,因此陈涛现在并不会出面说些什么。”

  与此同时,在面对金德俱乐部已经拒绝陈涛此时归队,即使国奥队下期集训招其入队陈涛仍将有近一个月的时间无法系统训练的现实,金焱乐观地表示:“我们会尽快为他联系欧洲球会,促成陈涛的转会,以保证他的状态。”(潘峤)

  

幻灯:最美100人范冰冰化身足球宝贝PK汤唯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涛 | 金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