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皇帝嫉妒火箭得到斯科拉 两场恶战影帝证明价值

凯尔特人vs火箭精彩组图

战报 数据 组图 实录 评论 网友PK

    搜狐体育讯 当去年夏天火箭队总经理达里尔-莫雷列出一长串意向大前锋名单时,他对火箭从圣安东尼奥马刺队得到路易斯-斯科拉并不抱太大希望,因为莫雷感觉这就象是现在火箭打出NBA历史上第二长连胜一样困难。在最近一次接受电话采访时莫雷承认,当时他们感觉从马刺换来斯科拉只有“极小的机会。”

  但就是休赛期这笔和马刺的意想不到的交易,帮助火箭打出了几乎不可能的22连胜,火箭在西部赛区的排名也超过了马刺队。在主场丰田中心击败湖人后,火箭登上了西部榜首的宝座。火箭打出联盟历史第二长连胜和斯科拉被推上首发阵容之间并不只是巧合。“斯科拉就是一次偷窃,”克里夫兰骑士队前锋勒布朗-詹姆斯不无羡慕的说,去年夏天詹姆斯曾在拉斯维加斯和斯科拉打过比赛。在带领缺少了吉诺比利和诺奇沃尼的阿根廷男篮获得美洲杯第二名后,斯科拉被评为美洲杯最有价值球员。

  斯科拉是2004年阿根廷奥运冠军队的头号得分手,而且还两次当选为西班牙联赛最有价值球员。但在去年那笔交易前,斯科拉却是属于火箭同区对手马刺的财富,因为他们在2002年选秀第二轮挑走了阿根廷人。马刺不相信斯科拉能适合他们的球员,马刺担心斯科拉会妨碍邓肯的表现,最后马刺在压力之下将斯科拉交易给了火箭。另外斯科拉当时还打算在欧洲签下一份长期合同,马刺更不想为他付出代价。

  最初马刺打算将斯科拉交易给骑士,但让莫雷吃惊的是,马刺最终接受了火箭开出的斯潘诺里斯、一个次轮选秀权和部分现金的报价,将斯科拉和中锋杰基-巴特勒送给了火箭。马刺因此获得了财政上的灵活性,而火箭却解决了困扰他们十年之久的大前锋问题。“我们很难批评马刺所做的事情,”莫雷说。“他们或许是总冠军的热门候选吧。”

  多年来斯科拉都被认为是全世界最优秀的非NBA球员,但对这位27岁的新秀来说,他在火箭的前几个月经历了巨大的调整适应。斯科拉必须了解一个新的城市、新的文化和新的比赛风格。“一开始的确有点困难,”斯科拉说。“上个月我就感觉适应多了。”当1月28日姚明因流感缺席比赛时,主教练阿德尔曼将斯科拉推到了首发中锋的位置上,在那场火箭输给爵士的比赛中,斯科拉得到18分6个篮板。第二天姚明回归,阿帅将大前锋海耶斯放到了板凳上,他希望斯科拉能作为首发大前锋给球队提供推动力。

  自此以后火箭就再也没有输过一场比赛,其中包括姚明左脚受伤之后的9场比赛。“我希望姚明也能在这里,”斯科拉在电话采访中说。“但是我认为我们有一个团队,每个人都能投篮得分,比赛的时候对手很难将注意力集中到我们某一个人身上。”出任首发后的斯科拉场均得到11.8分5.7个篮板,成为了年度最佳新秀的有力挑战者。斯科拉动作小巧但意义非凡,比如将篮板球拨给穆托姆博扣篮或者助攻麦迪悄悄深入篮下后仰得分。“斯科拉有很高的篮球智商,”火箭控卫阿尔斯通说。“他有比赛经验,是一个团队球员,他热爱防守,而且喜欢传球。”

  当年在目睹了好友吉诺比利在马刺取得成功后,斯科拉本希望能和吉诺比利一起为马刺效力,结果现在他却来到了休斯敦。“对我来说这不是问题,我明白马刺没有位置给我,”斯科拉说。“他们给了我这个机会。如果马刺不交易我,我或许还要留在欧洲,永远不能在NBA打球。他们交易了我,为此我非常感激。”火箭战胜湖人的比赛,斯科拉打出13分11个篮板的两双数据,虽然今天火箭的连胜纪录被凯尔特人终结,但是斯科拉仍然在加内特的面前砍下了全队最高的15分8个篮板。(wella)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斯科拉拼抢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莫雷 | 姚明 | 詹姆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