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王斌详解辽羽三女将奥运前景 张宁不易于洋乐观

  昨天下午,完成了全英赛、瑞士公开赛两站奥运积分争夺战的中国羽毛球队返回北京。随着最后一站瑞士公开赛的落幕,最新一期奥运积分榜出炉。备受辽沈球迷关注的三名辽籍国手的出征奥运前景究竟如何?昨天,身为中国国家队奥运备战组成员的辽宁队总教练王斌对本报记者说:“张宁、于洋、杜婧形势非常乐观,于洋还很有可能身兼两个项目。

  张宁奥运路显平坦

  谢杏芳和张宁在瑞士包揽女单冠亚军,她们稳居奥运积分榜前两位,张宁的奥运前景平坦不少。而之前全英赛首轮出局,张宁却多遭质疑。对此,王斌对记者说:“作为教练,我真心希望大家给张宁多一些支持和鼓励。”张宁在雅典奥运会夺冠后,没有选择激流勇退,直到如今33岁的年龄,张宁的坚持变得更加艰难,克服了常人难以想象的艰辛。

  出战全英赛前,张宁经历了一次长达四周的体能强化训练。膝盖老伤令她苦不堪言,有好几次她都是含着眼泪、忍着巨大伤痛坚持下来的:“实在是太累了,教练安排12组跑步,才跑完6组我就开始哭,一边哭一边练。我都33岁了,还把我当13岁那样练,那种感觉真是痛苦。”王斌说:“指望她完全恢复到无病无痛是不可能的了,国家队会尽全力对她进行科学保障,派专人调理她的身体。”

  于洋有望身兼两项

  在女双项目上,辽宁新秀组合于洋/杜婧一跃占据奥运积分榜榜首。“2007年她们俩并不顺利,轮流受伤,杜婧还做了一个小手术,可自从去年年底重新携手返回国际赛场后,连续夺得中国香港、俄罗斯站冠军,今年年初的一系列比赛最差也是四强,如今她们已经紧紧握住了这张奥运‘门票’。”

  瑞士公开赛后,奥运积分争夺基本落定,后面只有印度赛和亚锦赛两站比赛,中国队还是派出了一些主力成员争夺最后的积分,以求稳入奥运名单,这其中就包括于洋/何汉斌这对混双组合。目前积分第四位的于洋/何汉斌不出意外,也基本锁定了一个资格。对于将身兼女双、混双两项重任的于洋,王斌说,这是对她的一次挑战也是机遇。“要大家放心的是,由于奥运会和一般公开赛不同,它特殊的赛制决定了女双和混双比赛将岔开进行,两个项目的决赛之间将相隔四天左右,这对于年轻、精力充沛的于洋来讲,影响肯定不大。”

  本报记者 丁瑶瑶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宁 | 于洋 | 王斌 | 杜婧 | 何汉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