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8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 > 诸强动态

中国香港女将奥运资格存悬念 霍震霆与罗格会面

  本报讯(记者王彦)昨天,国际乒联就中国香港女子乒乓球队几名主力的奥运参赛资格发布公告称:国际乒联已认可帖雅娜、林菱、张瑞三人代表中国香港女队参加北京奥运会,但由于奥运会隶属国际奥委会,这三人的参赛资格还需国际奥委会最终定夺。
为此,中国香港奥委会主席霍震霆将在4月的专门听证会前赶往洛桑,希望国际奥委会能够开绿灯。

  根据国际奥委会条例,运动员必须拥有当地护照才能代表该国或地区参加奥运会。而香港特区法律则规定,居民必须在港居留时间达到7年才能获得香港护照。因此,香港女队的四位主力姜华珺、帖雅娜、林菱和张瑞到目前为止都不能拥有特区护照,这显然是不符合国际奥委会规定的。在雅典奥运会上,包括男双亚军李静/高礼泽在内的四名选手就是靠国际奥委会的特批才得以代表香港参赛。而这一次,2001年九运会后加盟香港乒协的帖雅娜、林菱和张瑞仍差半年时间才能“转正”,而2005年十运会后到港的姜华珺则差距更大。于是,香港女队主动放弃了世界排名最高的姜华珺,报上了帖雅娜、林菱和张瑞三人,希望国际奥委会能看在仅仅半年的时间差上给予特批。

  据悉,中国香港奥委会主席霍震霆已准备亲赴国际奥委会总部瑞士洛桑,与罗格主席再次沟通,希望他以支持香港乒乓球事业发展的名义再次网开一面。但结果如何,显然尚存悬念。
(责任编辑:邓鑫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菱 | 张瑞 | 姜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