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花样滑冰动态 > 08花样滑冰世锦赛 > 赛事动态

花滑世锦赛次日:丹/昊遇劲敌 金妍儿PK日天才

    搜狐体育讯 2008年花样滑冰世界锦标赛今天晚上进入第二比赛日,在双人短节目中创造历史纪录的张丹/张昊将在明天凌晨向他们的首个世界冠军发起冲击,庞清/佟健则会努力在自由滑中扳回劣势争取一枚奖牌,老将刘艳会在今晚亮相女单短节目,争取以较好名次进入自由滑,两位夺冠大热门浅田真央、金妍儿在本赛季的第二度交手也引人关注。

  双人自由滑: 俄德组合紧追不舍 张丹/张昊有望冲金阻碍不小

  从今天凌晨张丹/张昊创造74.36的双人短节目历史最高分开始,他们就已经意识到了冠军领奖台这次离他们很近,但却并非触手可及,从他们与最大劲敌德国组合萨维申科/斯佐尔科维的自由滑最高得分就可看出这一差距,张丹/张昊的个人历史纪录07年11月16日时在法国巴黎大奖站上获得的125.36分,而08年1月24日的克罗地亚欧锦赛,德国人也创造了134.01的个人最高分,两对选手间这一差距将近9分,都灵总决赛张丹/张昊也是不敌德国组合,分差在7分多,从这个数据对比不难看出自由滑上张丹/张昊稍逊一筹的事实,从以往历年大赛的情况来看,张丹/张昊的短节目发挥一直非常稳定,仅在07年世锦赛上出现了一次低级失误,但自由滑出状况的次数相对就要多了不少,尤其是自由滑对选手节目的编排、表演、动作定级等方方面面的要求要比短节目严格和全面的多,这对于手术完不久的张昊是一个巨大的考验,明天凌晨的自由滑张丹/张昊将在最后一组第2对出场,如果能完美发挥,某种程度上也可以对在他们之后的萨维申科/斯佐尔科维、川口悠子/斯米尔诺夫形成一定的压力。

  庞清/佟健在短节目中的这个失误非常可惜,据佟健赛后接受国内媒体采访时描述他是因为做后外点冰3周时落冰时滑入了冰印中而导致失误,这个环节就损失了近3分左右,而其他几对选手基本上都顺利完成了自己的动作,他们不得不咽下短节目仅排在第五这一苦果,另外未及时更换短节目的决定也有些失策,尽管他们的67.87也创造了个人最高分,但这与其他对手的集体飙分相比几乎可以忽略不计,这也直接导致了明天的自由滑他们无法进入最后一组,争取一枚奖牌成为了这对悲情组合较为务实的目标,至于那套让人交口称赞的“罗密欧与茱丽叶”能否打动裁判们,尚不可而知,他们将在第四小组的首位出场。

  由于中国双人滑近年来一直处于集团领先的位置,裁判们并不希望看到2010年冬奥会前是某个国家一枝独秀的局面,具备了相当实力的萨维申科/斯佐尔科维便成为了他们力推的一对选手,而昨天的短节目结果更让人惊讶,俄罗斯的跨国组合川口悠子/斯米尔诺夫也成为了与中国对抗的候选人之一,他们从此前还只是前六名的水平被一举被推到了第一集团的位置。

  中国的第三号组合董慧博/仵一鸣虽然远不及两对前辈这样名声显赫,但从近几次大赛的发挥来看,他们确实已经和另一对被外界普遍看好的组合张悦/王磊形成了竞争,率先获得了参加成人世锦寒也能让他们获得了不可多得的宝贵经验,首次参赛短节目排名11位,这是一个非常不错的成绩,自由滑如能继续保持这种良好的状态,很有希望再进一步。

  双人自由滑将在北京时间20日凌晨1点30分开始。

  女单短节目: 浅田真央、金妍儿本赛季二度交手 刘艳只为争取好名次

  由于参加女单比赛的选手多达53名,所以短节目将分成10个小组,并按二个阶段进行,从中筛选出积分前24名者获得自由滑的参赛资格,中国此次依旧派出了老将刘艳,她抽到了第8小组,对她而言主要任务是争取滑出较好的名次,为明年的比赛争取多一个名额。

  高手们基本上都集中在最后二个小组,三位日本选手浅田真央、安藤美姬、中野由加里同被分在了第9小组,而夺金呼声最高的韩国天才少女金妍儿则分在在第10小组的首位,这个赛季金妍儿在国际比赛中保持着全胜的战绩,上个月的四大洲原本会是她和浅田真央在世锦赛前的预演,但金妍儿却临时退出,把这一悬念留到了一个月后的瑞典,目前她还保持着71.95分的女单短节目历史最高分,这一纪录是她在07年东京世锦赛上所创造,尽管此次所有人都对金妍儿夺冠充满了期待,但从她的赛前训练上来看状态似乎并不在最佳。

  另一位女单红人浅田真央这个赛季的状况刚好与金妍儿相反,大奖赛中屡屡出现失误,并在不久前因为不适应北美的训练和生活与曾经训练过关颖珊的教练阿鲁图尼安分道扬镳,这可能会对她的此次备战产生一些不利影响,本赛季她与金妍儿仅在总决赛中交手一次,以5分多的劣势屈居亚军,从她俩短节目和自由滑的历史数据来看,也是金妍儿要略占上风。此外在去年浅田和金妍儿同为夺冠热门的情况下,赛前并不被看好的安藤美姬以黑马之势获得了世界冠军,这个赛季她的情况非常不好,蝉联这一荣誉的前景非常不乐观。

  女单短节目第二阶段的小组赛将在北京时间19日晚上9点开始。 (文:西北雨)

  延伸阅读:幻灯:花滑世锦赛演绎完美 张丹张昊创得分纪录
              张丹张昊世锦赛创造奇迹 短节目滑出历史最高分
              2007花滑东京世锦赛奖牌榜 中国1金1银列第二位
              花滑世锦赛张昊训练状态起伏 胜德国组合有难度

    
(责任编辑:邓鑫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昊 | 张丹 | 佟健 | 申科 | 庞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