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2008全国跳水冠军赛 > 冠军赛动态

王峰/秦凯选拔赛三米板夺冠 出战08奥运无悬念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9日,2008全国跳水冠军暨奥运选拔赛在合肥进行了首日的争夺。在男子双人3米板决赛中,名将冠军王峰/秦凯毫无悬念地以458.22分摘得金牌,广东组合罗玉通/林劲和海军组合张新华/李世鑫分列二、三名。>>>王峰/秦凯肯定参加奥运会?

  由于在国内举行的选拔赛中,王峰/秦凯从未让冠军旁落过,因此他们的奥运会积分也遥遥领先。如果没有意外情况的出现,代表中国队参加奥运会的3米板生双人组合非他们莫属。虽然最后一站奥运会双人项目的选拔对于王峰/秦凯来说意义不大,但他们仍然坚持参赛。冠军的归属没有悬念,谁将获得第二则成为了最大的看点:是老将罗玉通和林劲的组合,还是张新华和李世鑫,大家充满期待。

  第一跳和第二跳都是难度系数为2.0的规定动作,王峰/秦凯分别选择的是201B(向后翻腾半周屈体)和401B(向内翻腾半周屈体)。这两跳他们都完成得可圈可点,都获得了相同的53.40分,以106.80分位列榜首。两跳过后,张新华/李世鑫以103.80排在第二,上海组合徐程亮/唐韶韵和罗玉通/林劲分列三四名。

  第三跳,王峰/秦凯选择的是难度系数为3.1的107B(向前翻腾三周半屈体)。两人的这一跳无论从走板起跳还是入水来说都非常完美,裁判给出了84.63的本轮最高分。同样使用107B动作的还有张新华/李世鑫,他们得到了81.84分,尾随其后。

  第四跳,王峰/秦凯开始上难度,采用的难度系数为3.4的5154B(向前翻腾两周半转体两周屈体),这一跳他们得到了87.72分,仍然高居榜首。前三跳表现不俗的徐程亮/唐韶韵本轮出现了失误,难度系数为3.4的407C(向内翻腾三周半抱膝)最后仅得到74.46,张新华/李世鑫这一跳得到了81.60。不过第二被发挥更为出色的罗玉通/李世鑫夺得,他们在这一跳中得到了88.74分。

  第五跳,王峰/秦凯选择的是难度系数为3.4的407C(向内翻腾三周半抱膝)。尽管这一跳他们在入水控制上处理得不是很好,但裁判仍然给出了87.72分。同样采用407C的还有罗玉通/林劲,他们得到了86.70分,以7分之差落后王峰/秦凯。张新华/李世鑫和唐韶韵/徐程亮分列三、四位。

  最后一跳,王峰/秦凯使用了他们六跳中难度最高的5353B(反身翻腾两周半转体一周半屈体),难度系数高达3.5。结果,他们完成得可圈可点,各个环节处理得都不错,最后得到了91.35分,轻松地获得了冠军。至此,他们也包揽了所有奥运选拔赛中的冠军。(搜狐体育 何烃烃)

    延伸阅读:何姿屡创新低再现零分尴尬 重大失误致无缘决赛
              启蒙教练称郭晶晶太过单纯 希望媒体"自我反思"
              跳水奥运选拔将在合肥收官 周吕鑫"闭关"苦修炼
              幻灯:全国跳水冠军赛开战 何姿严重失误很汗颜
              外电为郭晶晶喊冤:"胖子"非侮辱 "肥罗"是明证

  
[王峰/秦凯空中姿态完美]
王峰/秦凯空中姿态完美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邓鑫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峰 | 秦凯 | 张新华 | 李世鑫 | 林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