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四年恩怨欲08奥运了断 柳承敏王皓各点胜负关键

雅典奥运会:战胜王皓夺取男单冠军的柳承敏
雅典奥运会:战胜王皓夺取男单冠军的柳承敏

2007男子世界杯:4-0狂胜柳承的王皓
2007男子世界杯:4-0狂胜柳承敏的王皓

    搜狐体育讯 今天的《人在奥运年》讲了一段相当有趣的乒坛“恩怨”,追溯到源头的话,则是四年前,雅典奥运会上的一场遭遇战。从那之后两个冤家一直都无法被媒体和人们忽略——王皓和柳承敏的故事。 >>您觉得如果两人在北京奥运决赛中相遇,谁更可能获胜?

  王皓和柳承敏,分别代表了中国和韩国最顶尖的优秀球员。两者之间的“恩怨”和渊源,似乎更像是一种对彼此的成就。这两个出生在八十年代的运动员,个性截然不同。他们两个的故事可以说出很多很多……

  柳承敏:“因为在一些比赛中我赢得胜利,中国选手好像很警惕。这样的竞争并不是什么坏事,只是在这样的警惕过程中,我能再次取胜,能给对方一种紧迫感,并敦促其进步的话,那我也会感到很知足。”

  “恩怨”结于2004——雅典奥运会

  王皓和柳承敏的渊源要从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说起。21岁的王皓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就闯进了男单决赛,而对手柳承敏也只有在悉尼奥运会单打进32强的经历。

  然而,入场的时候面对整个奥运的氛围、观众,甚至灯光,都让王皓感觉很不一样。这一刻,王皓先开始慌了。

  而在这之前,王皓曾经七战七胜柳承敏。王皓背上了非赢不可的包袱。但是所有人都无法料想的是,柳承敏在这场比赛中完全变成了另外一个人,全程凶猛的搏杀、顽强的意志,完全掩盖了他技术上的缺点。柳承敏凶狠如狼一般的眼神,令站在球台这边的王皓失去了分寸。才几个球下来,场上的两个人已经分出了强弱。

  柳承敏回忆说:“我也不太清楚,面临世锦赛等各种大型比赛时,我们的训练量也会加大,但我好像具备了相对较强的意志力和集中精力打比赛的能力。”

  教练刘国梁则向人们道出了王皓当时的慌乱与无措。“在整个比赛的过程当中非常沉闷,包括能够稍微放慢和调整节奏的擦汗时间,王皓都无法做到把节奏拖慢”。

  这一次的对决,王皓输了。作为中国乒乓球的主力选手,拿到银牌就意味着失败!

    “卧薪尝胆”在每一天——从来不敢忘记的名字

  王皓花了近一年的时间才走出阴霾,在那之后的每一场王皓对阵柳承敏的比赛,从来都座无虚席。王皓的心里从来没敢忘记“柳承敏”这个名字。2004年那次惨败的经历已经不仅仅是输掉一场比赛那么简单,更多的,是一种在精神上的较量。而王皓一直没有机会来彻底地“扳回一城”,给柳承敏以“颜色”。

  王皓平和地说着:“对柳承敏的作风,性格都很了解,尤其是当柳承敏每天只打一场比赛的时候,他这种能量会在关键时刻爆发出来,这是非常可怕的。”从2004年的那次溃败之后,王皓几乎是卧薪尝胆地苦练。

    两年之后,王皓的成长令柳承敏望而生畏:“王皓无论从心理上,技术上都有了非常惊人的提高,尤其是在直拍双面打法上。与从前的他相比,他的力量更强大了,还有在意志力上也比从前增强很多。”

  “巅峰对峙”在2007——男子世界杯

  2007年10月,男子世界杯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举行,命运再次将两个人安排在一起,两个人都没有拿过世界杯的冠军,对这场胜利同样的渴望,而王皓对这一场比赛,已经期待了整整三年。

  回忆到当时,王皓在进入决赛之后就回到房间休息了,队友王励勤的比赛也没有看。他告诉刘国梁,将柳承敏的比赛结果告诉他就可以了。而最后当刘国梁告诉王皓柳承敏也闯进决赛时,王皓似乎非常开心,他期待这一刻已经很久了。

  三年之后,柳承敏明显地感觉到与王皓的比赛越打越累。而他再也无法用眼神吓倒王皓了。2007年男子世界杯上的胜利,是王皓与柳承敏的交手中打的最干净、最漂亮的一次。

    “恩怨了断”在2008——北京奥运会

  在采访中柳承敏说:“最近我一直在输,任何人如果持续赢比赛,就会拥有更多的自信。所以我感觉王皓跟我的比赛中,他越来越自信。如果我也要找回这样的自信,就需要在这样一场比赛中获胜,而这样的机会,希望能在北京奥运会中出现。” >>你是否认为是柳承敏成就了王皓?

  王皓一直希望在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上遇上柳承敏,渴望将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失去的金牌夺回来。在他看来,这是一次机会更是一次机遇。

  这两个乒坛“冤家”的故事依然会有更加精彩的延续,尤其在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上,为了胜利与荣誉的厮杀,将是两人运动生涯中的空前高潮,想必那也将是我们无法想象的一场好戏!(搜狐体育 频率妞)

    播出时间:

  CCTV-5每周一至周日早上06:30-07:30的《你好,2008》中将会播出《人到奥运年》,每期10分钟左右。

    延伸阅读:十余年屡屡战败而归 中东竟成中国男乒"百慕大"
              四大势力冲击国乒男单 韩国黑马白俄老将少年狂
              国乒男单覆没引发谜局 主力低迷奥运夺金仍最难
              科威特丢金显示对手实力 国球男单奥运不容乐观
              乒联否定帖雅娜参赛资格 霍震霆赴洛桑亲自斡旋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皓 | 柳承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