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球员转会 > 热点聚焦

耶利奇:中国球员无斗志 最强中场陶伟佳一郑智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图文:科特布斯2-0拜仁 耶利奇庆祝进球
耶利奇称中国最强中场是陶伟、佳一和郑智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下一页   

    搜狐体育讯 科特布斯终于赢球了,而且是在主场两球干净利落地拿下了德甲霸主拜仁,联赛副班长不可思议的将领头羊踩在了脚下,科特布斯赢球的最大功臣竟然是已经快被中国球迷遗忘的前中超联赛最佳射手耶利奇。

  因为邵佳一的缘故,更因为孤胆英雄般的两次单挑前世界第一门将卡恩成功,耶利奇再次跃入中国球迷的眼帘,那么中国足球在耶利奇的眼里又是一个什么模样呢?

  先从与耶利奇最近的中国足球元素谈起,同样效力于科特布斯的邵佳一和耶利奇先后效力过北京国安,两人其实已经是玩的很不错的朋友了。说起两人的关系,耶利奇表示,“非常好,我们是朋友。前不久,我们带上家人一起出去吃饭,是在一家中国餐馆用餐。我们用一点点中文,一点点德语和英语,甚至还有一点塞尔维亚语交流。真的很有趣,但是我们总是设法互相理解对方。”

  说到如何评价佳一的球技,耶利奇用肯定语气表示,“邵的足球天分很高,他同时也是一名非常职业的球员。作为一名中国球员,能在德甲立足,已经足够反映出他的水平了。我来到科特布斯时就能感觉到,邵对于这个队的重要性。与拜仁的比赛,他本有机会锁定胜局,邵的那个头球顶得相当不错,我已经跳起来庆祝了。我确信那一球会进。但是卡恩绝妙地扑救了这一球。”

  接着,耶利奇说出了他脑海里中国球员的一个特质--没有胜利之心,“中国球员缺乏真正的竞争意志,他们从来没有一股渴望胜利,永不服输的精神。我承认,中国球员有天赋和实力,但他们没有一颗胜利者的心。他们很容易接受失败。”

  那么谁又是耶利奇心目中,中国足球的代言人呢?“我要特别指出的是,陶伟,北京国安的中场核心,15号球员。这个家伙是一个很有灵气的中场。但要说到最好,那有一个球员不能不提,不过他已经不在中超,他在英冠的查尔顿(郑智)。”

  至于在中国的美好回忆,耶利奇说到,“我已经把中国当作我的第二祖国,这不仅仅是赞美的语句,我是很认真的这样考虑。在中国的时光永难忘怀,尤其是在北京,那里的球迷和俱乐部对我很好。厦门也是这样,他们视我为英雄。我很伤心,现在厦门降级了。(编者按:厦门连中甲联赛都未注册,已经彻底告别了中国足坛。)而我未来的计划是,我肯定重返中国,并在那里退役。退役之后或许会当教练。总之,在中国我已经有了太多的朋友,我无法抛弃他们。”

  最令耶利奇不开心的事情要数队友的进取心,“队友的斗志让我不满意,就像我们刚刚讨论过的一样,我的有些队友对胜负抱有无所谓的态度,这让我很抓狂,也无法理解。尤其是在训练中,他们认为训练赛是可以随便放弃的,这让我很生气。”

  (任天堂)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里贝里 | 邵佳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