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争夺历史最多奥运资格 中国场地车队出征世锦赛

  华奥星空北京3月19日电(记者 高进)在北京奥运会之前场地自行车的最后积分战即将开赛之际,中国自行车队场地项目选手今晚将出征2008世锦赛,努力确保夺取中国队历史上最多的场地车奥运资格数量。

  2008场地自行车世锦赛3月26日在英国曼彻斯特开赛,比赛结束后,北京奥运会资格积分的计算也就截止。

因此,除了女子记分赛以外,中国队将继续争取积分,确保当前积分排名已经不错的女子争先赛和男子团体竞速赛能够稳定进军北京,从而以历史上最多的三个项目参加奥运会场地车赛。

  本次参赛的中国选手有男子4人,女子4人,共参赛8项:郭爽、宫金杰、郑璐璐三位短距离选手参加女子争先赛、团体竞速赛、500米计时赛和凯林赛,已经通过2007-2008年度四站世界杯赛总积分获得冠军的方式稳获奥运资格的李燕继续在她的主项女子记分赛上拼打。冯永、张磊、唐琪、李文浩都是短距离选手,将出战男子团体竞速、争先赛和1公里计时赛。

  在中国队参赛的8项中,除男子1公里计时赛、女子500米计时赛、女子凯林赛和女子团体竞速,其余均是奥运项目。中国队当前在女子争先、男子团体竞速赛上的积分较高,有望获得奥运资格;而男子争先赛的积分较为落后,基本无缘参加北京奥运。加上已经获得资格的女子记分赛,中国场地自行车队很有可能以历史上获得资格数量最多的三个项目参赛奥运。其中,男子团体竞速是中国场地车男子项目历史上首次通过资格赛已经一只脚迈进了北京奥运会的大门。

  此前的奥运会,中国场地车参加过女子500米计时赛并创造了雅典奥运会银牌的最佳战绩。女子记分赛和女子争先赛也有中国选手出场,但不是重点项目,而一届奥运会上最多夺取过两项参赛资格。

  中国队领队宋翔表示,此次参赛中国队首先还是瞄准奥运资格,其次是锻炼队伍,争取好成绩,并按照奥运会标准来测试队伍的准备情况,磨合阵容。

  今晚中国队大部分成员将离开北京老山训练基地,乘坐明日凌晨的航班经法兰克福转机到曼彻斯特。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