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2008全国跳水冠军赛 > 冠军赛动态

何姿:不为失败找任何理由 曾打电话向家里诉苦

    搜狐体育讯 前一项比赛结束后率先站上跳板,差不多练到最后一个才离开,何姿的脸上平静异常。在19日举行的2008全国跳水冠军暨奥运选拔赛中,何姿在自己曾经在世锦赛上折桂的女子1米板上出现重大失误,仅获得零分,最后以四十名的身份,排在所有参赛选手倒数第二位的成绩无缘晚上的半决赛。

  谁都不会想到何姿会以这样的表现作为本次比赛的开头。第一跳、第二跳她都发挥正常,排名第一。但从第三跳开始,她在完成难度系数3.1的405C(向内翻腾两周半抱膝)时,走板出现问题,结果水花控制不够,仅得到 46.50分,排名下降到第8位。噩梦并没有就此结束,接下来的第四跳,何姿并没有从前一跳中汲取教训,反而是受到了影响,在完成这个难度系数为3.0的305C(反身翻腾两周半抱膝)时,何姿走板出现问题,直接跳到了水里。由于这个动作没有完成,裁判一致给出了零分。尽管铁定无望晋级的她在最后一轮顶住了压力,在完成难度系数2.6的 5333D时,得到了本轮第二高的59.80分,但是这也无济于事,世界冠军最终以这样的结果让所有人结舌。

  走板、起跳、入水,在下午男子双人3米板的决赛结束后,何姿又站上了熟悉的1米板,重复着每天不知要重复多少次的动作。每一次跃入水中再探出头,她总是要与泳池边的教练沟通一下,不住地抿嘴、点头。从1米板,再到3米板,直到参加晚上女子1米板半决赛的队员们来热身时,何姿才恋恋不舍地离开了跳水馆。

  但对于自己上午的失误,何姿摇摇头:“我什么都不想说。” 即使她一再声明,没跳好就是没跳好,不给自己找理由;即使在记者的追问下,她承认了比赛结束后,自己曾打电话回家诉苦;即使对于还没充分适应场地的理由,她完全地否定。何姿故作镇定的表情下,一颗难过受伤的心。

  接下来,何姿还将参加女子3米板单人和双人的比赛。在一姐郭晶晶、二姐吴敏霞都铁定缺席单人项目的比赛时,何姿能否顶住压力,从1米板失利的阴影中走出来,值得人们期待。“比赛能有什么目标?”何姿反问道。也许,对于何姿来说,只有自己才知道如何才能实现自己那个美丽的梦。(搜狐体育 何烃烃)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何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